有刮痕和血跡?他驚「不敢用外面的衛生紙」 環保局:這不在台灣

▲▼廁所,公廁,馬桶,洗手間。(圖/資料照) 

▲前陣子網路瘋傳一張公廁衛生紙的照片。(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前陣子網傳一張公廁衛生紙照片,畫面可見捲筒衛生紙上有疑似血跡的髒汙,另也有些許刮痕,讓網友看到後直呼「各種靠針頭吸毒者是這樣清潔針頭的」。照片曝光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說明此事件發生在美國而非台灣;台北市環保局也指出,近期未接獲相關事件,但如果有在衛生紙看到血跡,就不要再使用。

前陣子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捲筒衛生紙疑似有血跡的照片,接著表示「這就是我不敢用外面廁所衛生紙的原因,因為各種靠針頭吸毒者是這樣清潔針頭的」。該文章被另名網友轉發,累積5000多次分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透過以圖搜圖查證,發現該張照片最早出現在2019年9月,美國華盛頓州雅基馬縣(Yakima)地方媒體《Apple Valley News Now》有相關報導。據報導,有民眾在當地的超市發現,捲筒衛生紙上有著「紅色血跡」,進而懷疑有人在廁所使用針筒,並用衛生紙擦拭針頭。

該民眾也將照片發布在自己的臉書上,文章被轉發約46萬次,後來該超市也證實有接收到投訴,並已更換衛生紙。雖然報導並未說明衛生紙上的血跡是怎麼造成的,不過當地衛生單位提醒,若在衛生紙上看到疑似血跡的髒汙,就不要再使用。

針對此事,台北市環保局也指出,近期並未接獲相關事件,且該照片也不是在台灣拍攝的,但如果民眾在公廁看到疑似有血跡的衛生紙,除了基於衛生問題不該再使用,也可以趕緊告訴清潔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