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校園大盜2周偷7次!搜刮吃喝還開電腦上網 被抓隔天又犯案

▲▼小偷示意圖。(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小偷示意圖。(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吳姓慣竊專門鎖定門禁不嚴的學校下手,今年8月暑假期間,他在短短不到2個禮拜內,陸續侵入4所國高中、國小行竊,只要看到吃的、喝的就全部搜刮,還開電腦上網,甚至他在行竊某學校時當場被抓,隔天交保後又再度潛入行竊,行徑十分大膽,法院審理後,依照7個竊盜罪判他有期徒刑10月,拘役50日,均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吳姓男子是今年8月12日晚間7時許,潛入鳳山區一所高中內,偷走辦公室冰箱內飲料和花生,還打開電腦上網,後來被學校技工發現報警;過了兩天,他又跑到前金區某國中教務處,偷了冰箱裡的飲料。

8月17日,吳男潛入苓雅區某國小,偷了水果刀和電競耳麥,正好碰上老師也在教室內,當場被查獲,不料才剛交保的隔天,吳男又回到同一個學校行竊,這次偷到小熊軟糖,但也是隨即被學校保全發現,報警逮人。

總計吳男在短短不到2個禮拜內,就犯下7件竊案,有時連路過民宅,發現門口有鞋子,也是順手牽羊偷走,他在警詢時都坦承犯行,辯稱自己就是沒錢才犯案。

法院審理時,律師辯護稱吳男罹患精神疾病、竊取物品價值低微,被害人均未提告究責等,希望爭取減刑,法官衡量犯罪的動機、目的、手段、所竊得之財物價值與所生之損害後,依照7個竊盜罪判他有期徒刑10月和拘役50日,均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