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淪共諜集體洩密 高檢署起訴10名現役、退役軍士官

收賄,法槌,法官,檢察官(圖/視覺中國CFP)

▲多名軍官集體收賄洩密淪為共諜,高檢署提起公訴。此為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灣高等檢察署偵辦現役、退役軍官集體共諜案,日前聲押陸軍菁英部隊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謝姓前中校等6人,並將多名涉案軍士官交保候傳。全案27日偵查終結,檢方對10名被告依照違反《國家安全法》提起公訴。

檢方公布起訴書指出,本案因桃園檢調單位事先掌握線報,對航特部謝姓退役中校進行跟監調查,之後發現謝男洩漏的資料,可能攸關國防機密,使本案層級升高為外患罪。桃園檢調因此報請台灣高等檢察署進行偵辦,高檢署在7月底發動偵查作為,搜索相關處所,並帶回謝姓中校,以及與他接頭的另名謝姓男子,聲押獲准。

高檢署持續調查,發現除了航特部以外,包含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等營區,均有現役軍士官涉案。因此高檢署陸續發動多次偵查行動,帶回蕭姓前少校等人訊問,最後檢方也聲請羈押多名軍士官,合計聲押6人獲准,其餘人則分別以60萬元到2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候傳。

檢方查出,這批軍士官遭大陸情報單位吸收後,除了洩漏軍事上機密以外,更收受金錢後,配合拍攝「我願意投降解放軍」之「心戰」影片交付大陸情報單位,以換取報酬,所以對10人提起公訴。而檢方更指出,「被告10人竟違背忠誠義務,違反保密規定,違背守土衛國職責,僅因個人利益薰心,而出賣國家人民,洩漏或交付多項軍事、國家機密,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實在令人痛心,被告等人背叛自己的袍澤,背叛自己的國家,應受到法律最嚴厲的制裁。」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