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帳篷燒炭取暖釀1死2傷!新竹露營民宿未合法 業者低調拒回應

記者陳凱力、莊智勝/新竹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一處露營民宿26日傳出死亡意外,警方初步調查,羅姓母女3人到該處營區露營,疑似入夜後山區溫度低,因此羅女在帳篷內燃燒木炭取暖,未料竟一氧化碳中毒,導致媽媽羅女死亡、2名女兒則是中毒送醫,幸目前已恢復意識。初步了解,該處露營營地未合法登記,《ETtoday新聞雲》實際致電業者,對方不願多談。

▲▼有民眾在帳棚內燒炭取暖,結果一氧化碳中毒亡。(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羅姓母女3人在帳篷內燒炭取暖,結果一氧化碳中毒,釀成1死2傷慘劇。(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據警方調查,死者羅女(約40多歲)是單親媽媽,25日帶著2個雙胞胎女兒(12歲)前往尖石鄉該處露營民宿住宿,入夜後因山區氣溫驟降,母女3人疑似為了取暖,因此在帳篷內使用炭火,沒想到因此一氧化碳中毒、相繼倒地。

露營區老闆26日一早巡視園區,發現母女3人都未出帳吃早餐,以為還在休息便未打擾,豈料過了中午3人還是沒有活動跡象,因此才打開帳篷查看,赫見3人倒地昏迷,急忙撥打電話求救。救護人員到場時,媽媽羅女已經明顯死亡,2個女兒則是中毒昏迷,經送往新竹北榮醫院治療後恢復意識,目前2人還不知媽媽已經過世。目前警方已聯繫死者家屬到場,預計今(27日)下午將進行相驗,釐清死因。

初步了解,新竹縣府2022年底開始對轄內不合法的露營業者進行輔導,此次發生死亡意外的業者第一階段審核未通過,目前尚未取得土地使用許可,仍處於不合法狀態。《ETtoday新聞雲》實際致電業者,對方透露羅姓母女3人入住的帳篷價格為每晚1100元,帳篷內都有提供棉被保暖;當記者進一步詢問細節時,對方僅表示「目前全部交給警察處理」,拒絕回應。

▲▼有民眾在帳棚內燒炭取暖,結果一氧化碳中毒亡。(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