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對我很好!」台男去泰國玩被囚8個月 親友崩潰求救

▲▼桃園國際機場,桃園機場,桃機,搭機人潮,搭機。(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出國要小心被詐騙。(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比「KK園區」還殘暴!緬甸北部「果敢老街」被封為全世界最凶殘的詐騙園區,在內戰發生後,根據外媒報導,6名台灣人涉及詐騙,被送往中國。一名女子表示,朋友的兒子說要去泰國玩,還強調「朋友對我很好、不會騙我」,卻一去不回。

《東森新聞》報導,這名男子綽號「小柚」,今年過完年後在朋友的邀約下,說要去泰國旅遊,最後卻疑似被騙去緬甸打黑工,囚禁長達8個月。

小柚親友說,當時得知他要出國時,千交代萬交代不要去、真的被騙了,「他說不會啦,朋友不會(騙他),他真的對我很好」;結果到當地被囚禁後,有次找機會偷跑,「他有網路打給我們的時候,他被軟禁在一間房間裡面。」

▼警方在機場舉標語宣導,小心國人出國被詐騙。(圖/資料照)

▲▼航警局人員在桃園機場進行防詐騙宣導。(圖/記者游宗樺攝)

說好的旅遊,一囚禁就是8個月,但近日中緬才合作掃蕩詐騙集團,3.1萬嫌犯從緬甸被遣送回大陸,傳出其中6人是台灣人。親友透露,小柚23日和其他5名台灣人逃出緬甸,同樣被送到大陸。

小柚親友表示,收到緬甸緊急聯絡處回應,因從那邊出來幾乎都是被判為詐欺罪嫌,所以要接受大陸審問,等完全沒有問題才會遣返回台,但就是擔心人回不來,因現在是失聯狀況。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回應,已協助100多位國人返國,據代表處最新掌握,還有84位國人滯留緬甸當地,如果國人被送往大陸,警政機關會透過兩岸機制,盡速協助國人返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