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腳骨裂開忍痛顧2子 霸氣警見男童挨餓「我帶你們買吃的」

記者白珈陽、柯沛辰/台中報導

台中市張姓單親媽因家暴離婚,之後獨力扶養2名幼子,不料近日腳骨裂開無法上班,又在浴室暈倒,導致後腦杓撞上地板昏厥。隔天,她清醒見幼子挨餓又無能為力,又身無分文,無奈之下向警方求救。員警到場了解後,霸氣帶2名男童去吃飯,並向社福單位通報,盼解母子燃眉之急。

台中市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25日接獲張女報案,稱在家中不慎跌倒撞傷頭部無法動彈,亟需協助。員警杜晉銘、張勝雄趕往張女家中,發現張女走路一瘸一瘸地前來應門,無助地表示自己與2名幼子同住,昨晚準備在浴室盥洗時,突然感到一陣天旋地轉,然後後腦勺便撞上地板昏了過去。

張女醒來之後,才得知小孩費了好大的功夫把她從浴室拖出來。她向員警泣訴,因為遭家暴而離婚,現在房屋租約到期,又身無分文。一旁身材瘦小的小男童面露焦慮,但仍堅強告訴員警:媽媽因為腳骨裂開無法上班,又擔心他們無人照顧,才不願意去醫院。

▲▼單親媽腳骨裂開忍痛顧2子 霸氣警見男童挨餓「我帶你們買吃的」。(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張女泣訴,因遭家暴離婚,現在又腳骨裂開無法上班,身無分文。(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員警一面勸說張女要盡快就診治療,一面從旁關心孩子的近況,因為孩子們雖缺少父親關愛,但依然乖巧懂事,因此在得知兩兄弟正值發育階段,卻連早餐錢都籌不出來時,心頭一震不免鼻酸,因此當場霸氣表示「走!我帶你去便利商店買吃的!」

男童一聽既驚訝又開心,再三感謝警察叔叔的幫忙,而員警也不忘鼓勵男童身處逆境更應該好好努學習,才可以保護好媽媽、改變現況。

第四分局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員警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透過勤區查察、探訪挖掘轄內弱勢家庭、團體,協助通報社政單位,自發性予以關懷,適時提供協助,以貫徹中市警局長「73328」警政工作策略,讓善的循環得以延續。

▼警員霸氣對男童說,「走!我帶你去便利商店買吃的!」(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單親媽腳骨裂開忍痛顧2子 霸氣警見男童挨餓「我帶你們買吃的」。(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