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換冬被忘記「關鍵步驟」 家事達人:小心過敏找上門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家事達人提醒,將冬被拿出來後,可以先除塵殺菌,再進行清洗烘乾的動作清除塵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隋昊志/綜合報導

天氣轉涼,寢具也開始換季。不少人將家中塵封大半年的冬被拿出來就直接往床上一放,家事達人486先生提醒冬被蓋在身上之前一「關鍵動作」先做好,避免過敏困擾。

台灣氣候潮濕,枕頭、棉被、床單都容易成為塵蟎溫床,家事達人486先生表示,即使將冬季寢具收納前,已經先清洗乾淨,但經過多月的存放後,還是會累積不少灰塵,在將冬被拿出來後,建議可以先用乾衣機除塵殺菌,再進行清洗烘乾的步驟,如此一來就能將塵蟎屍體徹底清除乾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荷包大失血!除濕機7大NG行為 省錢策略大公開

▲家事達人建議,平時可以使用除濕機和烘被機控制家中濕度,減緩塵蟎滋長。(示意圖/翻攝自Shutterstock)

若是家中沒有乾衣機,486先生建議也能使用除濕機和烘被機,家中環境濕度一高,塵蟎容易生長繁殖,除濕機的溼度最好是控制在50%至55%,不僅提升舒適度,也能有效減緩塵蟎滋長。

除此之外,早上睡醒不要立刻將棉被折整齊,可以先將被子攤開稍微甩一下,讓被子內的溼氣散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