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試行單方入境免簽一年 義法德西荷及馬來西亞6國先行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24)日宣布,為促進高質量發展和實現高水平對外開放,決定進行單方面免簽政策的擴大試點,以便利中外人員的往來服務。據了解,包括法國在內的6個國家將自2023年12月1日起試行1年。數據顯示,大陸現階段有71個國家或地區對其實施免簽或落地簽的待遇。

《澎湃新聞》報導,中方決定試行擴大單方面免簽國家範圍,對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馬來西亞等6個國家持普通護照人員實行單方面免簽政策。

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11月30日期間,上述國家持普通護照人員來華經商、旅遊觀光、探親訪友和過境不超過15天,可免辦簽證入境。

公開資訊顯示,目前共有71個國家(地區)對中國公民實行免簽或落地簽政策。其中,互免普通護照簽證的國家有14個,單方面允許中國公民免簽入境國家或地區有15個,單方面允許中國公民辦理落地簽證國家和地區有42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