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壽司驚見整疊「白粉杯」!店員曝:是漂白水 衛生局出手了

▲▼藏壽司水杯。(圖/翻攝自Dcard)

▲原po到藏壽司消費,喝了一杯水才發現整疊水杯都有白色粉末。(圖/翻攝自Dcard)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一名網友控訴,到高雄一家迴轉壽司街邊店消費,發現杯子裡外都有不明粉末,店員說是用漂白水消毒、杯子沒擦,讓他不忍直呼「可以再噁心一點」。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現正派員稽查中,若查獲業者提供餐具有洗潔劑殘留,並未獲改善,可處新臺幣6萬至2億元罰鍰。

該名網友以「真舒服~在藏壽司喝到漂白水」為題在Dcard發文表示,一開始以為是杯子沒洗乾淨裝了一杯水喝,後來才發現整疊杯子裡外都有不明白色粉末,店員說早上用漂白水消毒杯子沒擦。經理幾句很抱歉就完事了?公關這樣處理的嗎??岡山店可以再噁心一點沒有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也附上4張照片,只見一整盤的黑色水杯,裡裡外外都有殘留白色粉末,若沒細看,恐還以為是水垢。

▲▼藏壽司水杯。(圖/翻攝自Dcard)

▲整疊杯子裏外都有白色粉末。(圖/翻攝自Dcard)

有網友在文章底下表示,「身為前pt,只能說不意外,曾經全台評分最後一名的店。」、「那間真的很誇張,上次跟朋友去吃,點了茶碗蒸還會附贈調味包,後來店長出來道歉跟解釋 最後整單都免費。」

原po則忍不住怒火:「我喝到漂白水都沒有整單免費,幾句道歉草草了事,有沒有免費是其次,我第一次反應服務生竟然只有要幫我換一個杯子,留整疊白粉杯給下一個人用,是x小。」

記者詢問藏壽司對此回應,至截稿前仍未有說明。

▲▼藏壽司水杯。(圖/翻攝自Dcard)

▲原po向服務生反映,卻只換一個杯子,沒有要換整疊杯子的意思。(圖/翻攝自Dcard)

高雄市衛生局對此表示,接獲反映立即派員前往該店家,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查察,現場正稽查中;若查獲業者提供的餐具有洗潔劑殘留,將依食安法第8條規定命業者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依同法44條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指出,按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第26條規定,食品業者應提供乾淨清潔的餐具,不應有洗潔劑殘留;衛生局據以要求食品業者,應選擇檢驗合格及標示完整清潔劑產品,清洗碗盤餐具後,以清水沖洗乾淨,避免洗潔劑殘留,以維護消費者食的安全。

衛生局強調,後續如有消費爭議無法獲得妥適處理,可撥打1950向市府消費者服務中心諮詢、申訴或至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進行線上申訴,消保官將全力協助,以確保市民消費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