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兒科急診需等候24小時以上! 陸四大呼吸道病毒齊發病患爆量

▲北京部分醫院兒科急診爆量。(圖/翻攝微博)

▲北京友誼醫院兒科急診病患太多,等待時間長達24小時。(圖/翻攝微博)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北京友誼醫院一張「兒科急診需等候24小時以上」的照片在陸網瘋傳,引起外界關注,也反映出大陸孩童目前因流感、腺病毒、黴漿菌(支原體)及呼吸道融合病毒(RSV)肆虐影響嚴重,再加上新冠疫情的陰影尚在,使得部分家長憂心忡忡。孩子們只要發燒就會衝到醫院掛診,成為醫院急診爆量的主因。

▲北京兒科急診。(圖/CFP)

▲北京某醫院兒科急診。(圖/CFP)

《第一財經》報導,中國國家流感中心23日發佈的最新流感監測周報顯示,2023年11月13日至11月19日,我國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持續上升,以A(H3N2)亞型為主,其次為B(Victoria)系。全國報告205起流感樣病例爆發疫情。

上海市肺科醫院呼吸科副主任醫師胡洋表示,以自身門診為例,一個上午的呼吸專科普通門診為例,目前就診人數約為290人,上周則約為260人,最高峰時期約為400人,「RSV感染症狀和其他病毒類似,較難區分;嬰幼兒(出生6個月以內高風險)、年齡較大但免疫力較低下等人群是主要風險人群。」

▲北京兒科急診。(圖/CFP)

▲流感等四大呼吸道病毒齊發,抵抗力較弱的孩童成為目標。(圖/CFP)

北京航空總醫院17日則發文指,「進入秋冬季以來,由於支原體肺炎持續流行,甚至出現甲流(A型流感)、新冠等疊加感染,導致航空總醫院兒科就診量持續居高不下,日門診量維持在550至650人次之間,較往年同期上升30%至50%。」

大陸一名流行必學專家提醒,肺炎支原體(黴漿菌)的主要感染人群是3歲至8歲的兒童,「如果RSV、腺病毒、鼻病毒等人數上揚,那麼接下來,3歲以下兒童將成為重點預防對象,需根據自身情況接種多價流感疫苗。」

▲北京部分醫院兒科急診爆量。(圖/翻攝微博)

▲大陸網友貼出帶孩童急診的等待通知。(圖/翻攝微博)

北京兒童醫院呼籲,現階段就診量大,孩子剛出現症狀,不建議立即前往北京兒童醫院、兒研所等兒科醫院就診,可先前往有兒科資質的社區醫院、二三級醫院初診,建議家長不要反覆就診,多病流行增加了環境閉塞與人流密集場所交叉感染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