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丹泥火山今年3度噴發!1夜後仍「泥漿滾滾」 紅豆園慘遭殃

記者陳崑福、黃資真/屏東報導

屏東縣萬丹泥火山繼昨(23)日下午2時許噴發,釀成2分多地紅豆園受損,緊急利用怪手挖溝引流,才避免災情擴大,歷經7個小時後火勢雖自動消失,但今天一早泥火山仍有零星冒漿現象。

▲▼             屏東縣萬丹泥火山第三度噴發,經過近一天後火勢已熄滅。(圖/灣內村長陳玉意提供)

▲萬丹泥火山第三度噴發,經過近一天後火勢已熄滅。(圖/灣內村長陳玉意提供,下同)

屏東縣萬丹鄉灣內村長陳玉意表示,昨日泥漿噴發為今年第3度發生,總計出現4個噴火口,每個距離在2公尺左右,由於地點發生在紅豆園,避免持續擴大,立刻雇用怪手挖溝引流,仍導致受損約2分多地。

而上週縣府才到噴漿農田附近與相關單位人員開會,對噴漿造成損失,做成兩項共識,除可依天然災害救濟辦法申請救濟外,另提供5000元泥漿覆蓋損失,也就是由地主自行僱工清除田裡的泥漿。

▲▼             屏東縣萬丹泥火山第三度噴發,經過近一天後火勢已熄滅。(圖/灣內村長陳玉意提供)

陳玉意指出,但清除後的泥漿屬於國有財產局或廢棄物,權責單位又不同,清除後放置在哪裡,也未有解決辦法;更因噴漿不定時、不定點,相關單位也無法編列預算,目前尚未有定論。

陳玉意也說,以往噴漿後處理,均由地主僱工清除後做為田邊護堤,這次情況不同;他上午到場了解,正想辦法如何清除這些泥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