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畢旅飛日本「5天4夜收4萬7」挨轟!行程曝光 校方:非強制參加

▲▼日本環球影城。(圖/ETtoday資料照)

▲北部一間私立中學畢旅行程包括到日本環球影城遊玩,5天4夜收費4萬7700元。(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北部一間私立中學近日遭家長爆料,校方在明年一月中要舉辦畢業旅行,地點選在日本關西地區,不過短短5天4夜就要4萬7700元,質疑費用不合理。對此,校方解釋,有特別嚴選承辦的旅行社來把關行程安全和活動品質,活動非強制性,若家長有疑慮,可向學校反映並進行調整。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該間私校畢旅的交通主要為搭乘長榮航空班機往返,行程包括前往當地學校交流參訪、到日本環球影城遊玩等,且在環球影城時還有購買4項設施的快速通關,5天4夜的費用高達4萬7700元,讓部分家長大喊吃不消,也有家長擔心影響孩子價值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校方回應,本次活動屬於報名制,學生可自由選擇參加,因學校重視學生安全和活動品質,才會特別評選承辦的旅行社,若家長有疑慮,校方會再進行溝通及調整。

事實上,北市一間國小10月也傳出3天2夜的國內畢旅竟要8200元,被許多網友質疑「學校水很深」。當時高雄中學校長莊福泰也出面回擊,指出學校辦畢旅吃力不討好,影響價格的因素很多,像是「畢旅不是學校的必辦事項,政府也沒有編預算」、「帶隊老師的費用都是學校的差旅費用支付」、「雖有一定程序的招標作業,但多數學校為學生著想,不能不考慮品質」等,不該一語抹黑所有學校,引發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