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兩度變換車道撞分隔島翻車!驚恐爬出還要吃一張罰單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清水區今(23)日發生一起交通事故,56歲王姓婦人開車行駛於台灣大道七段,途中疑欲從快車道切換慢車道,卻又不知何故突然轉回快車道,結果不慎撞上分隔島,導致車輛翻覆四輪朝天,警方獲報到場時,王婦已自行脫困,幸僅四肢擦挫傷,無生命危險。另外,王婦隨意變換車道部分,警方將要開罰最高1800元罰鍰。

▲▼             。(圖/民眾提供)

▲王婦自撞分隔島後翻車,自行脫困坐在分隔島待援。(圖/民眾提供)

警方調查,本起事故發生在今天上午11時25分,王姓婦人駕駛自小客車,沿台灣大道七段由東往西行駛,行至台灣大道700號前,車輛右前側撞擊快慢車道分隔島後翻車。

王婦行車紀錄器顯示,她開車行駛於快車道跟在一輛小貨車後方,途中想要往外切換至慢車道,卻又改變主意切回快車道,但緩衝距離過短,最終撞上分隔島,造成車輛翻覆。

▲▼             。(圖/民眾提供)

▲王婦隨意變換車道,自撞分隔島翻車。(圖/民眾提供)

據了解,王婦車禍後驚魂未定,為何要變換車道說不出個所以然。翻車後王婦自行脫困,坐上分隔島等待救援,警消將她送往梧棲童綜合醫院就醫傷勢無大礙,經酒測無酒精反應;不過違規跨越雙白實線部分,已違反道交條例第48條第1項第2款「汽車駕駛人轉彎或變換車道時,不依標誌、標線、號誌行駛」,警方依法舉發,將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             。(圖/民眾提供)

▲▼王婦車輛翻車受損。(圖/民眾提供)

▲▼             。(圖/民眾提供)

警方呼籲,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應注意車前狀況,如遇道路狀況不熟應減速慢行,勿未減速行駛中驟然變換車道,行車時亦應遵守號誌、標誌、標線之指示,以維護自己及他人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