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公務員!中華郵政、台鐵明年加薪4% 交長:從業人員未來比照

▲▼  台鐵員工「五一勞動節不加班」           。(圖/記者劉亮亨攝)

▲台鐵明年公司化後也將跟進調薪4%。(示意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行政院宣布明年公務員調薪4%,經濟部旗下國營企業將跟進。中華郵政今也宣布明年跟進調薪4%;台鐵明年公司化後也會全面跟進加薪4%,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未來台鐵公司化後,明年將有從業人員,若未來還有公務員調薪方案,從下到上都會調薪,從業人員也會比照辦理。

行政院日前拍板明年1月起公務員將調薪,立委陳椒華今(23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中華郵政是否跟進。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吳宏謀表示,中華郵政一般都會比照公務員,明年也會調薪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椒華也質詢台鐵局,明年台鐵公司化後,除具公務員資格員工可以跟進加薪外,其他台鐵從業人員是否也比照。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如果國營企業調薪,從下到上都會調薪,明年台鐵公司化後,除具公務員資格員工可加薪4%外,營運人員也會調4%;後年開始,未來如果公務員還有調薪,台鐵也會全面調薪,從業人員會比照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