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新生校內自撞亡 生前後悔「不該騎那麼快」:我會不會死掉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屏東科技大學17日傳出自撞車禍,機械工程系一名大一新生在校內騎車,不料行經體育館前自摔撞上電線桿,送醫後傷重不治。送醫前,男學生仍有意識,不停哭著向義消道歉「我不應該騎那麼快」,還問「我會不會就這樣死掉?」讓人為之鼻酸。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17日下午1點50分接獲報案,屏科大校內體育館前發生自撞事故,一名18歲大一男學生騎車在體育館前學府路因不明原因自摔。

當時路過學生立刻打電話報案,值班校安也趕抵現場協處,但男學生嚴重內出血、左膝開放性骨折,臉部及四肢也有擦挫傷,送到屏東基督教醫院時已陷入昏迷,後來經過一天搶救,仍在18日傍晚約5點傷重不治。

▲屏東科技大學學生校園騎機車自撞送醫不治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車禍地點。(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一名身兼龍泉救護義消的校內學生還原當時狀況,稱事發時正要離開學校,突然看見體育館前彎道有人自撞卡在電線桿,立刻上前幫忙包紮及簡單固定。

他回憶,當時受傷的學弟仍意識清楚,不停哭著說「對不起」,還內疚表示「不熟路況的我,不應該騎那麼快」、「給你們添麻煩了」、「對幫助我的每一個人感到很抱歉」、「真的非常謝謝你們,也跟你們說聲對不起。」

義消表示,當時受傷的學弟抓著他的手不斷喊「我肚子好痛,真的好痛」,還突然問了他一句「我會不會就這樣死掉了?」他眼見傷者血氧數值在94-95之間遊走,怕對方突然失去呼吸心跳,不停鼓勵對方放輕鬆,但千萬要保持清醒不能睡著,「你會沒事的,要堅持下去」。

不料,隔天隨即聽聞噩耗,讓這名義消感嘆,「我難以置信,內心滿是複雜及無奈,希望所有同學出門在外唸書,騎車還是要注意安全,別為了逞一時之快,賭上了自己的生命,真的不值得」。

▲屏東科技大學學生校園騎機車自撞送醫不治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男學生機車嚴重受損。(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事後,有學生在Dcard發文討論此事,認為屏科大是機車流動率最高的大學,應改善校內騎車環境,甚至設立安全駕駛課程,讓學生學習入彎前煞車、安全傾角內過彎,並注意大車死角。

另外,該名學生還指出,應檢討校門口汽車道、機車道動線設計,避免公車出入再被機車卡到,「學校很多行車政策都有很大的問題,卻都沒有看到改善的地方」、「不能阻止學生出意外,但可以降低學生出意外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