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直播界元老「鬥魚」證實:CEO陳少杰已被警方逮捕!

▲鬥魚直播平台。(圖/CFP)

▲鬥魚直播平台。(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元老級直播平台「鬥魚」21日公告,公司CEO陳少杰已於16日被成都警方逮捕。不過,鬥魚也強調,尚未收到任何有關對陳少杰進行調查或明顯被捕原因的正式通知。

鬥魚表示,公司無法對可能發生的後續法律訴訟(如有)的性質或預期時間表發表評論。

鬥魚表還說,陳少傑的持續被拘留以及隨後針對相關方的任何相關法律訴訟和執法行動可能會對公司的聲譽、業務和經營業績產生重大不利影響。

事實上,陳少杰失聯的消息早在11月初就已經在業界流傳,當時的消息是,陳少杰10月多就已經失聯,主要原因與遭受官方調查有關。

▼鬥魚CEO陳少杰。(圖/翻攝每日經濟新聞)

▲鬥魚CEO陳少杰。(圖/翻攝每日經濟新聞)

陳少杰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8月的第2季財報分析電話會議上,他當時表示,公司繼續致力於核心戰略,打造一個充滿活力、以遊戲為中心的內容生態系統,「穩健的業務發展,將增強鬥魚在國內遊戲內容行業的競爭優勢和領先地位。」

根據公開資訊,陳少杰1984年出生於山東濟南,26歲就買下大陸「二次元網站鼻祖」A站,並成立A站的「生放送」頻道,四年後,他將「生放送」頻道從A站獨立,更名為「鬥魚TV」,成為大陸電競遊戲及周邊主播活躍的元老直播平台。

隨後數年間,虎牙、熊貓TV、戰旗TV等大量遊戲直播平台崛起,而鬥魚引入騰訊的注資,成為《英雄聯盟》、《王者榮耀》、《地下城與勇士》等騰訊遊戲打造成平台內容的主力。直至2019年7月,鬥魚在納斯達克掛牌上市,當日市值接近40億美元,陳少杰的個人財富也隨之暴漲。

鬥魚在近一兩年經營和業績均不大樂觀,還有部分內容及大主播觸犯法律,使得平台聲譽受損。大陸國家網信辦5月便曾針對鬥魚平台內存在的色情、低俗等嚴重生態問題派出工作組進駐,進行為期1個月的集中整改督導。

▲鬥魚直播平台。(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