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6屆同星協力轉動愛單車環島 永福星星幫喜迎接!

▲2023年第6屆同星協力轉動愛單車環島到台南,永福星星幫同學喜迎接。(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2023年第6屆同星協力轉動愛單車環島到台南,永福星星幫同學喜迎接。(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相隔13年,今年第6屆自閉症總會「同星協力轉動愛」環島單車隊於11月18日由北市出發前往南部,於21日行經台南,台南市永福國小在單車環島的第4日也邀請熱愛自行車運動的朋友們與自閉症小朋友以實際行動,實踐節能減碳的環保理念,同心協力為台灣轉動出環保和愛。

▲2023年第6屆同星協力轉動愛單車環島到台南,永福星星幫同學喜迎接。(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星兒騎士環島預計11月28日返回台北,共計11天,完成單車環島壯舉。本次自閉總會單車環島年紀最大29歲在上班的肯納青年,年紀最小的是小五和小六的星星兒各1位,分別由家長帶領全程陪騎,而另外有1位是第2次參與自閉總會的單車環島之旅!環島成員分別來自台中、宜蘭、苗栗等縣市。自閉總會環島自行車之旅含隨行人員共有近20人。

台南市永福國小每年都會配合國際身障日,在12月前後依課程計劃,辦理各項融入特殊教育與關懷身心障礙的教學活動,同時結合校慶暨社區運動會的系列活動,期望以更多資源協助身障學童在學校適應與友善社區的發展,特別的是今年該教學活動首部曲,為結合「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自行車環島及特教電影賞析、教育部特教數位課程平臺的教師研習活動系列活動,並與自閉總會合作,計畫以「同星協力轉動愛─多元參與共融共好」為主旨,透過多元的方式宣導自閉症者之相關概念與資訊,並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期望以正向之方式認識自閉症者,增加與自閉症者的良性互動經驗,共同建立友善融合的環境。

在永福一大早就有小朋友於下課時間一直問老師什麼時候環島車隊會來,也有小朋友自動練習歡迎的口號「小星星亮晶晶,勇敢星兒你真行,勇闖台灣賞美景,永福師生齊歡迎!」,還有小朋友在下課時到前庭尋找車隊到訪了沒….,還有小朋友說大哥哥大姐姐騎自行車環島真的比大甲媽祖遶境還辛苦!

因總會環島的小騎士們於去年也曾到訪永福,小朋友們十分感佩,形成極大迴響!車隊今年再次到訪,發現永福校舍校園和前幾年不一樣了!有了全新校舍和操場,還有全台唯一就在學校內的清代古蹟城牆!

▲2023年第6屆同星協力轉動愛單車環島到台南,永福星星幫同學喜迎接。(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環島勇士在現場時受到全體親師生的熱烈歡迎,永福國小自閉症巡迴班也召集前五屆參與的星星兒家庭親子檔在府城這一段路上陪伴同行。值得一提的是永福教師會也發起「一日零錢捐」和環島物資募集活動,並於課程中宣導自閉症總會電子發票愛心碼「1577」,並且在校慶活動期間協助總會「星兒工坊」義賣與「自閉與自在:天才鋼琴家李尚軒成長之路」的書籍推廣!!總會陳惠玲理事長表示,「永福星星幫環島單車加油站」真的是全台星星兒的好朋友!

面對總共要11天的單車環島旅程,永福楊淑晏校長也說,期待能透過協助自閉總會單車環島的活動,讓永福全體親師生和社會大眾都能看見特殊孩子心中不一樣的純真美,也會持續支持身心障礙兒童發展各種潛在能力。總會理事長陳惠玲與永福楊淑晏校長也共同呼籲,希望經由這個活動,能促進尊重差異、包容多元,讓自閉症者與社會大眾彼此能共同擁有零距離的友善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