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大腸鏡驚見「活生生蒼蠅」到處爬! 他崩潰曝:都沒感覺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63歲男子腸道裡驚見蒼蠅。(圖/翻攝journals.lww.com)

▲美國一名63歲男子照大腸鏡時發現活生生的蒼蠅。(圖/翻攝journals.lww.com)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出現驚人病例,一名男子接受例行性大腸鏡檢查時,竟被發現腸道裡有一隻「活生生的蒼蠅」。他震驚又茫然地表示,自己沒有任何症狀,也不知道究竟何時把蒼蠅吃下去,就連在場醫師也不敢置信。

根據這篇發表在《美國胃腸病學雜誌》的病例研究,63歲男性患者接受大腸鏡檢查時,原本一切都很順利,卻在大腸頂部的橫結腸區域,發現一隻完整且活生生的蒼蠅。

醫療團隊寫道,「這起病例是一項非常罕見的大腸鏡發現,這隻完整蒼蠅是如何抵達橫結腸,依舊是個謎團。」但他們推測,很可能是患者吃下受汙染的生菜導致。

患者接受問診時坦言,完全不知道蒼蠅如何進入體內,也沒有感覺到任何異常或症狀。他在照大腸鏡之前,嚴格遵照醫囑禁食,雖然禁食前吃了披薩與生菜,但不記得食物裡出現蒼蠅。

《每日郵報》指出,蒼蠅有時會在蔬果裡產卵,而在極少數情況下,其卵與幼蟲能夠逃過胃酸腐蝕,在人類腸道裡孵化,最終造成感染,這在醫學上被稱為「胃腸道蠅蛆病」(intestinal myiasis)。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資訊,一些患者沒有任何症狀,另一些人可能會出現腹痛、嘔吐與腹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