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前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成懸案! 家屬11/21追思會嘆遺憾

▲劉邦友官邸血案成懸案,家屬追思會嘆遺憾

▲1121是劉邦友遇害27年,桃園各界於大溪舉辦追思會。(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發生迄今(21)日是第27週年,桃園市劉姓宗親會、地方弱勢團體,感恩昔日受劉前縣長照顧,今日於大溪區多功能體育館文化演藝廳,舉行追思紀念。由於劉邦友遺孀彭玉英健康狀況不佳,並未出席,由其3名子女劉燕霏、劉燕欣、兒子劉得垣親自到場向參加追思會的親友致意。

▲劉邦友官邸血案成懸案,家屬追思會嘆遺憾

▲大溪鎮長曾榮鑑、釋宗皇法師、劉邦友兒子劉得垣(由左至右) 。(圖/記者楊淑媛攝)

劉邦友追思會簡單隆重,會場播放劉前縣長生前政績,劉邦友女兒劉燕霏說,命案已發生27年,一直未偵破,身為家屬感到很遺憾,但人生還是要堅強面對走下去,對父親只能永遠懷念與追思!

▲劉邦友官邸血案成懸案,家屬追思會嘆遺憾

▲劉邦友女兒劉燕霏、劉燕欣向出席追思會親友致意。(圖/記者楊淑媛攝)▼前大園鄉代許文來(右三)出席追思會,和劉邦友兒媳、女兒。(圖/許文來提供)

▲劉邦友官邸血案成懸案,家屬追思會嘆遺憾

據了解,劉邦友縣長官邸血案發生在85年11月21日,連同劉邦友在內的9人在官邸警衛室遭行刑式槍擊頭部,造成8死1重傷,血案震驚國內外,迄今27年無法偵破。劉邦友遇害,下葬龍潭鄉公墓撿骨後,家屬將骨灰及靈位放在大溪鎮美華里和平禪寺,數年後,又將靈位移往大溪永福里信義路菩提山大樓安放,但骨灰罈仍暫置於和平禪寺。

▲劉邦友官邸血案成懸案,家屬追思會嘆遺憾

▲追思會場。(圖/記者楊淑媛攝)

出席追思會的前大溪鎮長曾榮鑑說,很多民眾對於中壢區芝芭里人的劉邦友縣長,追思會為何在大溪區舉辦,很是納悶?殊不知,劉邦友的骨灰及靈位放在和平禪寺後,自此住持釋宗皇法師,即年年於其遇害這一天,為劉邦友在大溪舉辦追思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