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紐火山噴發煙霧竄15km高空 航班取消居民準備撤離

▲▼  巴布亞紐幾內亞的烏拉旺火山(Mount Ulawun)20日發生大規模噴發。(圖/路透)

▲烏拉旺火山20日發生大規模噴發。(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巴布亞紐幾內亞新不列顛島「烏拉旺火山」(Mount Ulawun)20日發生大規模噴發,火山灰竄向天際,不但迫使部分航班取消,居民21日正準備撤離當地。

綜合路透、博茲曼日報(Bozeman Daily Chronicle)報導,烏拉旺火山20日所噴出的煙霧衝向15公里高空,該國地質災害管理部門宣布火山警戒升至第四級「非常強烈噴發」。不過時隔一日,火山警戒已降至第三階段的中度至強烈噴發,並排除海嘯發生可能性。

▲▼  巴布亞紐幾內亞的烏拉旺火山(Mount Ulawun)20日發生大規模噴發。(圖/路透)

巴布亞紐幾內亞國家廣播公司(NBC PNG)引述災難管理資深官員貝里(Clement Bailey)的說法指出,在火山周一噴發之後,救援團隊已被派往當地地區協助疏散作業。目前火山仍在噴發,島上的霍斯金斯(Hoskins)機場航班取消。

另據ABC新聞,烏拉旺火山在1700年首次記錄到火山爆發,近年持續有火山活動,最近一次大規模噴發是在2019年。巴布亞紐幾內亞位於太平洋火環帶,是環繞著太平洋邊緣的火山帶與斷層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