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館長「不滿被罵黑道」提告敗訴 吳欣岱:感謝司法還我公道

▲▼館長陳之漢及前時力立委黃國昌21日上午前往行政院及立法院抗議。(圖/記者湯興漢攝)

▲館長陳之漢。(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網紅館長(本名陳之漢)去年指民進黨有黑道介入,但基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反酸成吉思汗「一堆有前科的」,館長怒提告求償10萬今被判敗訴。吳欣岱回應,藍白協力者不斷散布執政黨「黑道治國」的假消息,結果台南八八槍案主使者是國民黨籍、民眾黨變「民眾堂」,陳之漢濫訴也不可能讓她噤聲,感謝司法主持正義還她公道。

館長提告今判決出爐,法院認為,依吳欣岱文章內容及上下文脈絡來看,吳2則言論是針對館長要參與「黑道政府,蔡英文下台」遊行一事,以及針對館長曾捐款公益之事,來表達意見,並不是事實陳述,而文章內容也沒有具體指摘或暗指館長有開直播恐嚇別人之事實。

經查,從吳欣岱提出館長曾受媒體訪問的報導,館長曾在媒體前,坦然面對自己過去黑道的背景,以及社會大眾對他形象認知,吳以「有前科」之人或黑道形容館長,並非憑空捏造描述,應是可受公評之事,是善意發表而為適當的評論,故認吳欣岱行為不具侵害館長名譽權不法性,判館長敗訴。

對於判決免賠,吳欣岱表示,站出來參與政治守護台灣民主、對抗中國認知作戰,就已經做好被威嚇脅迫的準備,所以陳之漢濫訴也不可能讓她噤聲,感謝司法主持正義還她公道。

吳欣岱指出,年初發文的時空背景,就是為了對抗中國勢力與藍白協力者不斷散布執政黨「黑道治國」的假消息,以及對台灣社會的認知作戰。結果事實勝於雄辯,台南八八槍案主使者是國民黨籍,民眾黨也陸續爆出一大堆幹部與地方角頭勢力掛勾,被戲稱為「民眾堂」。

吳欣岱強調,接下來她也會持續揪出中國認知戰的在台協力者,包括和陳之漢站在一起的黃國昌、柯文哲,以及長期荼毒台灣輿論市場的中國國民黨,都會是她強力檢驗的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