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政府只補助高教 全教總:中小學及幼兒園也應調薪

▲全教總呼籲明年調高中小學及幼兒園教師薪資。(圖/記者楊惠琪攝)

▲全教總呼籲明年調高中小學及幼兒園教師薪資。(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指出,近期政府不斷釋出教育利多,包括減免私大、私中學費、提高大學教師待遇等,卻獨漏25萬名中小學及幼兒園教師,批評施政大小眼,漠視基礎教育工作者的努力,呼籲政府同步調高中小學與幼兒園教師待遇,並將兼任主管、導師與特教加給納入調薪範圍。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今在記者會表示,全國30多萬名專任教師,中小學及幼兒園教師就佔了25萬名,行政院預計5年投入332.9億元,自明年起調高公立大學學術研究費、擴大獎勵優秀教師「彈性薪資」制度,只對高教的不斷加碼挹注,擔任國家基礎教育的教師卻被漠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林宜瑾表示,國中小導師費上次調整已是11年前,高中導師費調整則是在6年前,特教加給更是已有31年未曾做過調整,要求教育部應加速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溝通,研議讓調薪、年終工作獎金與加班費計支等,也涵蓋兼任主管職務者、導師或擔任特殊教育者的職務加給。

對此,全教總提出3大主張,要求政府施政不應有差別待遇,應同步提高中小學教師待遇;且調薪範圍應包括兼任主管、導師與特教加給;此外,政府強化私校補助,也應該落實「高補助、高監督」,提高對私校監督的強度。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出席「夢N教師自主專業成長研習9週年」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回應,明年公教會有4%的調薪,近年針對中小學導師費、代理代課教師費用、特教津貼,雖不在薪資調漲項目內,也都有持續努力調整。

潘文忠指出,針對特教教師兼任一般教學、巡迴班等職務加給,即使因授課時數減授影響,仍可維持每個月1800元的加給,已正式行文給行政院,目前人事總處正在核處過程中,希望能獲得經費支持。他並強調,未來會持續檢視不在公教調薪範圍內的各項加給,考量物價等因素,適時調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