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女兒5年…一驗DNA「非親生」驚覺被綠 妻認:也不知道生父是誰

▲▼男子養女兒5年發現非親生。(圖/翻攝自第一幫團)

▲男子養女兒5年發現非親生。(圖/翻攝自第一幫團)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泉州市洛江區一女子近日公開求助稱,兒子阿強和準兒媳阿芳外出打工後,她獨自照顧孫女5年多,如今孩子卻因為特殊的身世辦不了戶籍,上不了學。原來,5歲孫女並非男方親生。對此,孩子母親表示,當初懷孕時並不知道孩子不是阿強的,不知生父是誰,可能在監獄。

據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電視新聞綜合頻道《第一幫團》專欄報導,11月18日,阿強母親透露,2018年,她得知阿芳懷孕後,就建議兩人結婚,但阿芳沒同意。孫女小花出生後,阿芳就和阿強外出務工,孩子便由她照顧至今。

轉眼間,小花到了上學的年紀,阿芳一直不肯配合登記結婚,母親只好讓阿強和小花去做親子鑑定,以此證明兩人的關係,然後再辦理落戶入學手續。很快,鑑定結果出來,顯示小花非阿強親生。

5年來含辛茹苦將小花帶大,如今得知不是自己的親生的,這個消息猶如晴天霹靂,讓母親和阿強都接受不了。經過一段時間的思想掙扎,看著年幼可愛的小花,她希望阿芳能和阿強好好在一起,自己就能繼續撫養小花。但面對婆婆的好意,阿芳還是選擇了拒絕。

阿強母親今年50歲了,沒有穩定收入,丈夫前兩年意外過世,日常靠女兒、兒子給的一點生活費維持。阿強知道小花非他親生後,就不願意再支付小花的開支,這讓她的生活更難了。

阿強隨後向法院起訴,要求阿芳賠償小花5年來的扶養費以及男方家的精神賠償。2023年9月26日,泉州市洛江區人民法院判決,阿芳支付阿強撫養費、醫療費、親子鑑定費、以及阿強母親的精神損失費85,000元(人民幣,下同)。

對此,阿芳表示,自己在外地一時無法趕回,當初懷孕時,她並不知道孩子不是阿強的。她說,「我是17歲跟他在一起的,差不多18歲懷孕,19歲生下來,我也不知道小孩不是親生的。」對於男方的索賠,阿芳稱,無力承擔,找小花的親生父親也不太現實。

得知阿芳的收入不固定,阿強母親不放心她把小花帶走。法律人士分析,阿強母親想要收養小花,基本上很難。

經過溝通,關於法院判決應賠償男方家8萬多元的扶養費,阿芳希望分期付款,後續她將與阿強再做溝通。關於小花,阿芳稱,將於11月23日回福建,帶小花回她的戶口所在地落戶上學,並讓自己的母親來幫忙一起照顧。同時阿芳承諾,阿強母親想小花的話,可以隨時來探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