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退將為對岸介入2024總統大選 調查局長送大禮慰勞辦案團隊

▲▼調查局局長王俊力南下慰勞高雄市調查處辦案團隊,送20萬元獎金由高雄市調查處處長謝宜璋代表受贈。(圖/調查局提供)

▲調查局局長王俊力(前右)南下慰勞高雄市調查處辦案團隊,由處長謝宜璋(前左)代表受贈獎金。(圖/調查局提供)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橋頭地檢署日前指揮調查局與警方偵辦國軍退役將領疑被中共吸收發展組織、介入我國總統大選等案,約談20多位退將合計多達30顆「星星」,訊後聲押禁見孫姓退役少將等3人,歷經法官裁定交保但抗告獲發回更裁等波折,昨(19日)終於將3嫌羈押禁見,調查局長王俊力今專程南下慰勞高雄市調查處辦案團隊,致贈20萬元獎金打氣。

高雄市調查處近期除偵辦前述退將涉犯《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罪嫌一案,另報請高雄地檢署破獲1件總統副總統選舉賭盤案,外加查獲3件現金賄選案,績效優異,王俊力今上午南下高雄市調處,當面嘉勉辦案團隊有功人員,高雄市調查處處長謝宜璋代表受贈象徵20萬元獎金的紅包袋,藉此激勵基層士氣。

王俊力表示,調查局目前已偵辦53件賄選案,共羈押20人、交保74人,而從日前偵辦的退役將領所涉《反滲透法》一案顯示,對岸確實運用各種管道,企圖介入我國明年(2024年)的總統副總統、立委二合一大選選情,距離投開票日僅剩50多天,他期許調查局全體同仁使命必達,持續嚴查賄選、境外勢力介選、假訊息攻擊特定候選人與賭盤、暴力妨害選舉等。

▲▼調查局局長王俊力南下慰勞高雄市調查處辦案團隊,送20萬元獎金由高雄市調查處處長謝宜璋代表受贈。(圖/調查局提供)

▲調查局局長王俊力(前右4)南下慰勞高雄市調查處辦案團隊。(圖/調查局提供)

橋檢偵辦中共利誘、勸說我國退將在台發展組織等案情,本月(11月)9日指揮警調兵分26路同步搜索,並約談20多位退役將領,少將肩章1顆星,中將2顆星,本案被約談的退將加起來起碼30顆星,而涉為中共居間牽線者,主要為海軍退役少將孫海濤、擔任高雄市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的退役上校劉萬禮,與香港籍作家祝康明。

據悉,祝康明無軍職,號稱曾任故總統蔣經國的弟弟、已故二級上將蔣緯國生前的秘書,但被蔣緯國辦公室人員否認。

檢方指劉男3人從2017年起,涉利用軍方人脈物色退役高階軍官,宣揚「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等統戰思想,並以招待赴對岸或美國旅遊的甜頭,安排有意者和對岸統戰機構接觸,藉此在台發展組織,劉男等人還以對岸提供的資源辦活動、送禮物,號召支持特定候選人。

檢方訊後認定劉男3人涉犯《反滲透法》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與勾串滅證之虞,向橋頭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但法官諭知劉男與祝男各交保50萬元、孫男交保60萬元,3人均限制出境、出海。檢方提起抗告獲高雄高分院支持發回更裁,橋院昨開庭7小時,最後改裁定劉男3人都羈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