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夫婦受邀國是訪問英國 英王將「高規格」41發禮炮接待

▲▼南韓總統尹錫悅、第一夫人金建希20日上午搭乘空軍一號專機啟程飛往英國。(圖/CFP)

▲南韓總統尹錫悅、第一夫人金建希20日上午搭乘空軍一號專機啟程飛往英國。(圖/CFP)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總統尹錫悅夫婦今日(20)上午從首爾機場搭乘空軍一號專機,正式啟程飛往英國倫敦,展開為期7天5夜的英、法兩國出訪行程。尹錫悅此次受到英王查爾斯三世高規格接待下,將在英國進行國是訪問,是今年5月加冕典禮以後英王接待的第一位外國來賓,預計也將和英國首相蘇納克展開會談。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News1》,尹錫悅、金建希夫婦20日上午在京畿道城南市首爾機場搭乘空軍一號專機,正式啟程7天5夜的英法出訪之旅,現場包括行政安全部長李祥敏、外交部次長張虎鎮、國民力量黨代表金起炫等南韓官員送機,至於英國與法國方則派出了英國駐韓代理大使威爾(Gareth Weir)、法國駐韓大使貝杜(Philippe Bertoux)送機。

首先,尹錫悅夫婦將從當地時間20至23日,在英國展開為期4天3夜的英國國是訪問行程。為了慶祝英韓建交140年(1883年10月,大英帝國與朝鮮簽下通商條約),英王查爾斯三世邀請南韓總統尹錫悅夫婦前往英國進行國是訪問,尹錫悅是繼盧武鉉、朴槿惠之後,第三位前往英國國是訪問的南韓總統。

尹錫悅於當地時間20日抵達英國倫敦後,將首先出席同胞(韓僑)懇談會,接著於21日展開國是訪問的重點行程,包括英國所主辦的歡迎儀式、英王查爾斯三世所主持的午宴與晚宴。威爾斯親王威廉夫婦將前往尹錫悅下榻處迎接,前往騎兵衛隊閱兵場(Horse Guards),現場將鳴響41發禮炮,而尹錫悅將和英王查爾斯三世搭乘馬車前往白金漢宮。

同時,尹錫悅也將前往英國國會,以英語進行演說,闡述並回顧英韓兩國的關係發展史與未來的合作方向。此前,尹錫悅將和英國上下議院議長和部分國會議員交談。

尹錫悅將在訪英第三天的22日前往唐寧街,和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進行會談,雙方將針對數位、人工智慧(AI)、網路安全、核電、國防產業、生技、航太、半導體、清淨能源等多項領域上的合作方案進行討論。

另外,法國巴黎將於本月28日針對世界博覽會舉辦城市進行投票,因此尹錫悅將於23、24日出訪法國時,與各國國際展覽局(BIE)代表進行午、晚宴,為2030年世界博覽會在釜山做宣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