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首場開門預備賽  1.3萬球迷興奮入場喊:不輸日本巨蛋

▲大巨蛋首場開門預備賽,1.3萬球迷興奮入場喊:不輸日本巨蛋。(採訪撰稿/記者王威智;攝影剪輯/記者謝盛帆)

記者王威智/採訪報導

萬眾期待的台北大巨蛋,18日下午迎來首場開門預備賽,兩支中華隊披上戰袍對戰,觀眾席開放B1與1樓看臺,1.3萬名觀眾進場迎接歷史性的一刻。而《ETtoday新聞雲》也扛起攝影機開箱,要帶著沒有搶到門票的民眾,一揭大巨蛋真實樣貌。球迷普遍反應,「座位比福岡巨蛋還要大而且每個視野都很好」、「台灣終於有一顆屬於自己的蛋了」、「終於可以放心帶著孩子一起看棒球,不用風吹日曬雨淋」。

▲▼遠雄,大巨蛋,棒球,比賽。(圖/記者謝盛帆攝)

▲▼ 台北大巨蛋18日下午迎來首場開門預備賽,兩支中華隊披上戰袍對戰。(圖/記者謝盛帆攝)

▲▼遠雄大巨蛋開箱。(圖/記者謝盛帆攝)

上午9點多就有不少球迷已經迫不及待陸續匯集,11點一到,球迷同時入場,多通道並結合人員導覽,讓民眾大讚動線規劃真的「很順暢」。而實際走到看臺區,最直接影響球迷舒適度的座位空間與視野同樣讓其驚艷,記者實際走一遭,183公分的身高坐下來,距離前方椅背還有大約一個拳頭的活動空間,而且不論走到哪一個角度位子視野無死角。更貼心的是看台第一排的欄杆斜角設計,與觀眾視線平行,視線範圍更加開闊。而抬頭往上看,大頻幅電子看板資訊一覽無遺。

▲▼遠雄,大巨蛋,椅子,座椅。(圖/記者謝盛帆攝)

▲球迷體驗分享,座位比福岡巨蛋還要大而且每個視野都很好。(圖/記者謝盛帆攝)

▲▼遠雄大巨蛋開箱。(圖/記者謝盛帆攝)

▲ 大頻幅電子看板資訊一覽無遺。(圖/記者謝盛帆攝)

接著走到球員休息室,比照球場規格設置,超大置物空間整卡25吋行李箱都能塞得進去。上方還有可以上鎖的置物空間,讓選手可以擺放個人貴重物品。球員休息室旁的練習場域,不論球員練投、打擊,空間都相當寬敞。而過去只能委屈待在地下室看轉播的記者室,大巨蛋更貼心將空間搬到2樓看台區,不只空間寬敞舒適,推開帷幕玻璃,球場賽事一覽無遺,備有3間包廂,同時能供多家媒體轉播使用。而平面文字記者寫稿不用再盯著小電視,與觀眾同行,直接架設在媒體室前方的看臺區,且貼心備有插座方便使用需求。遠雄表示,為迎接全球媒體,同時還備有休憩區,「這樣的設計可以說是全台唯一。」

▲▼遠雄大巨蛋開箱。(圖/記者謝盛帆攝)
▲▼推開記者轉播室帷幕玻璃,球場賽事一覽無遺,備有3間包廂,同時能供多家媒體轉播使用 。(圖/記者謝盛帆攝)
▲▼遠雄大巨蛋開箱。(圖/記者謝盛帆攝)

▲▼遠雄大巨蛋開箱。(圖/記者謝盛帆攝)

▲ 記者室還備有休憩空間。(圖/記者謝盛帆攝)

帶著孩子一家三口來體驗的曹先生就興奮的說:「台灣終於有一顆自己的蛋了,而且還是第一批進場!身為資深球迷過去都會擔心帶著孩子看球,都要忍受風吹日曬雨淋,今天走進大巨蛋真的很舒適。台灣終於有一個這麼大的室內場館,當然也會希望未來能在這邊舉辦更多樣化的活動。」一位球齡逾20年的老球迷毛小姐更是對著記者直呼好興奮,「真的好開心,台灣終於有一個世界級的室內場館了!尤其在台北因為常下雨,都要面臨延賽,所以身為資深球迷覺得很幸福。」另外一位球迷胡先生則說:「我之前都會跑日本看職棒,都很羨慕日本有這麼多顆大巨蛋,台灣終於有了覺得很興奮,今天進來覺得空間同樣很寬敞,而且座位也比日本福岡巨蛋還要寬敞,真的很舒服。」

▲▼遠雄大巨蛋開箱。(圖/記者謝盛帆攝)
 ▲ 球員休息室旁備有健身房,器材齊全,供球隊訓練使用。(圖/記者謝盛帆攝) 

▲▼遠雄,大巨蛋,棒球,比賽。(圖/記者謝盛帆攝)

▲ 球迷同時入場,多通道標示清楚並結合人員引導,讓民眾大讚動線規劃真的「很順暢」。(圖/記者謝盛帆攝)

首場賽事場地備受關注,亞錦賽台灣隊旅美好手陳聖平敲出右外野方向全壘打,寫下歷史一棒。現場啦啦隊應援,為萬人預備賽場邊加溫、炒熱氣氛。雖然針對14日大巨蛋閉門預備賽,外界以及媒體持續高度關注,遠雄巨蛋公司更已替參賽球員、以及現場人員進行訪談與回饋蒐集,並彙整改善建議與意見。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參與大巨蛋閉門預備賽的球員及教練,以訪談及問卷方式,針對球場場地、休息區、空調照明、以及紅土草皮等廣泛回饋意見,目前已針對安全問題先行改善,包含後場空間加裝地墊、調整燈光及冷氣溫度,場內紅土及草皮,日本技師也到場評估並調整,其餘項目則會等到18日萬人預備賽後,再依據觀眾、球員意見調整。

▲▼遠雄,大巨蛋,棒球,比賽。(圖/記者謝盛帆攝)
▲▼ 大巨蛋觀眾席開放B1與1樓看臺,1.3萬名觀眾進場迎接歷史性的一刻。(圖/記者謝盛帆攝)
▲▼遠雄大巨蛋開箱。(圖/記者謝盛帆攝)

台北市政府也趁著首場開門預備賽前來視察,並聽取球迷最直接的回饋,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每一個人進來都跟我說好棒喔!如果我們今天的預備賽有一些缺點,或是能夠更好的,我們市府會跟遠雄團隊一起來努力。」並表示大巨蛋要「完美」,首先要先「完成」,這是必經之路,感謝遠雄團隊用一年的時間讓巨蛋落成,「觀眾們都很興奮,但我比他們更興奮!」

▲▼遠雄大巨蛋開箱。(圖/記者謝盛帆攝)
▲ 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圖/記者謝盛帆攝)

▲▼遠雄大巨蛋開箱。(圖/記者謝盛帆攝)
▲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圖/記者謝盛帆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