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3台東美展今開幕暨頒獎典禮 許惠卿奪最高榮譽台東獎

▲「2023台東美展」今舉辦開幕暨頒獎典禮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2023台東美展」今舉辦開幕暨頒獎典禮。(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為鼓勵美術創作人才,每2年籌辦「台東美展」,經過20位專業評審委員初審與複審,共92件作品勝出,並於18日舉行頒獎及美展開幕活動,文化處長李吉崇頒發台東獎得主立體造型與傳統工藝類許惠卿《夢想之地》、獎金10萬元,及典藏證書,作品將由台東美術館典藏。

李吉崇表示「台東美展」至今已辦理18屆,2012年起開放為全國徵件,於2013年改制為雙年展,每屆美展都不斷對藝術重新定義。這次得獎有92件作品,委員們在評審過程中非常糾結,而「台東獎」作品將收藏於台東美術館,感謝典藏得主割愛,透過美展看見每位參賽者力量有多大,也支持縣府持續辦下去的動力來源。

文化處指出,台東美展對外開放徵件以來,吸引多元藝術觀念及手法等匯集台東,今年投件作品可見創作者長年積累經驗的成熟,也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挑戰傳統創新思維,激盪、交流出令人驚艷的活力。

今年「台東美展」參與者熱烈投件,總收件數達448件,歷經2階段評審,從參賽作品中,選出東方媒材類22名、西方媒材類34名、新媒體藝術類19名及立體造型與傳統工藝類17名,共計92件得獎作品。各類第一名分別為東方媒材類:葉宗河《台東好行》、西方媒材類:李美樺《雀比千紅》、新媒體藝術類:就地製作《旭日集》;立體造型與傳統工藝類:許惠卿《夢想之地》。最大獎「台東獎」由立體造型與傳統工藝類許惠卿《夢想之地》獲得,將由台東美術館收藏,規劃於未來展覽中不定期與民眾見面。

評審團隊老師曾興平、林永發說明,今年得獎作品皆蘊含對台東人文、風土文化情感與抽象的呈現,如東方媒材類從箓刻方式呈現台東舉辦的各類活動,西方媒材類則以油畫將孔雀比擬台東的太陽,熱情如火。新媒體藝術類,透過不同各自獨立發聲體,巧妙將不對頻的聲場互補成整體;立體造型與傳統工藝類,以琉璃做為媒材創作台東珊瑚,表達台東珊瑚礁海域的自然景觀,反映人類共同維護環境的思考。

「2023台東美展」展覽日期自18日起至12月10日止,在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展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