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創客講學堂」 11/17直播壓軸場

▲新竹市政府首辦「創客講學堂」直播課程。(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首辦「創客講學堂」直播課程。(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協助青年創新就業!新竹市政府首辦「創客講學堂」直播課程,壓軸場將於今(17)日晚上7時在「新竹市政府青年發展讚」的Facebook粉專開播,由資深職涯顧問陳志欣擔任主講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莊士頡擔任主持人,與勞工處長黃錦源談論青年關心的職涯規劃議題,強化青年未來就業準備,協助青年提升職場競爭力。

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今年首度推出「創客講學堂」共6堂直播課程,針對青年朋友提供創新職能、職場經驗教導、專業技能培育、在地創生作為、全球趨勢影響力及電商網路策略等主題,邀請來自不同領域的講師主講,協助青年發展多元興趣、發揮優勢並儲備職場能量,課程獲得青年熱烈回響。市府未來將推出更多青年創新課程,藉由不同活動與課程引導,培育跨領域人才,提升職業能力,同時加強求職防騙宣導,讓青年求職更加安全。

黃錦源說明,壓軸場「創客講學堂」邀請Career就業情報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專案職涯顧問、原點學用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陳志欣擔任主講人,談論青年朋友最關心的職涯發展話題。陳老師擁有10餘年職涯講師年資,曾任大專校院職涯講師及就業中心駐點諮詢師。直播現場將暢談就業能力的培養,豐富的談話內容,讓青年掌握自我優勢,順利接軌職場。

勞工處說明,「創客講學堂」直播系列課程內容豐富,由各領域講師分享專業知識經驗,六場講師有魔競老闆陳彙中(MiSTakE)、聖約翰大學副教授鄭超元老師、作家譚端、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節目製作人陳文虎、物聯公司總經理顏宥寧及職涯顧問陳志欣;另市府為提升青年活力,提供創新職能平台,邀請青年委員李玫、游毓堂、莊博文、陳品齊等委員及玄奘大學大眾傳播系大二學生會會長林鈺婷、副會長陳筱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學生會交通分會長麻筱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莊士頡共同參加直播課程,透過互相交流,提升更多職場應具備的能力。

勞工處表示,除了推出全新直播課程,更加碼看直播留言及分享,就有機會抽中精美小禮品!此次直播課程後續將串流至Podcast平台,歡迎青年朋友繼續追蹤收聽。更多課程及活動詳情請至青年發展讚粉絲專頁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YouthHsinchu )。

勞工處預告,年末最後一檔精彩營隊活動,以公共參與、學生自治知能為主題,將於12月2至3日規劃兩天一夜「公共參與研習營」,期望透過培訓企劃撰寫、專案執行、活動行銷等社團活動所需技巧,強化學生公民知能,報名參加活動,還可以抽AirPods等好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