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老人中心食物中毒 33人身體不適2死

▲▼吃飯,老年人吃飯,老人吃飯,晚餐,午餐。(圖/CFP)

▲西伊豆町一間老人中心11月6日起,長者及職員總計33人相繼出現腹痛、腹瀉、血便等症狀。(示意圖/CFP)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靜岡縣西伊豆町一間老人中心的長者及職員共33人日前出現腹痛等症狀,其中2人於月中死亡。縣府說明,從患者糞便中驗出大腸桿菌,判定是該中心伙食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靜岡縣政府昨天說明,位於西伊豆町的一間老人中心11月6日起,長者及職員總計33人相繼出現腹痛、腹瀉、血便等症狀,而其中2名長者於11月中旬死亡,但死因仍不明。

靜岡縣政府初步調查,全員11月3日均食用過老人中心的午餐,並從其中10名患者的糞便檢驗出「出血性大腸桿菌O157」,因此判定伙食為集體食物中毒的原因,也已經於15日命令供餐業者暫停營業。

老人中心院長表示非常慎重看待此事,會盡全力協助身體不適的人盡快康復。

而提供伙食的業者也對此致歉,表示會徹底加強衛生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