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4起!苗栗再現「石虎路殺」 屍體被丟到護欄外邊坡

▲又遭路殺!苗栗石虎下半身癱瘓倒路邊 「嚴重內出血」忍痛安樂死。(圖/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提供)

▲苗栗頻傳石虎遭路殺。(示意圖/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提供)

文/中央社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今天接獲通報台13線銅鑼鄉竹森路段有死亡石虎,派員到場發現石虎疑似遭路殺後,屍體被丟棄至護欄外下方邊坡。這是苗栗今年第14起石虎路殺個案。

縣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指出,上午8時許接獲民眾通報後,保育人員前往台13線南下36公里路段巡查,第一時間並未在車道附近發現石虎,經來回找尋許久,終於在護欄外下方約2公尺處邊坡看見石虎屍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葦表示,這隻死亡個體是隻成年公石虎,體重約4705公克,因明顯死亡,直接送往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這也是苗栗縣今年第14起石虎路殺案件。

農業處指出,石虎是瀕危物種,野外族群數量相當稀少,極需有策略協助族群恢復,每1隻死亡個體都有研究利用價值,目前縣府與台北市立動物園合作採集公石虎路殺個體精液,為石虎族群復育努力,採集後個體則交由生物多樣性研究所進行初步檢傷,個體還會到獸醫研究所作病理研究。

農業處提醒,如果在路上發現石虎屍體,在確保自身安全情況下,可以協助將屍體移至路邊,避免被重複輾壓,並撥打1999通報縣府,不要將屍體撿走或丟棄到別處,以便保育人員到現場後可以儘速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