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永續是日常!「企業永續」花蓮一擧獲3獎 單項得獎最多縣市

▲▼花蓮縣政府榮獲3項獎由縣長徐榛蔚(前排左四)親自北上領獎。(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縣政府榮獲3項獎由縣長徐榛蔚(前排左四)親自北上領獎。(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 /花蓮報導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主辦,2023第十六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15日於台北圓山大飯店頒獎,花蓮縣政府榮獲永續單項績效獎-循環經濟領袖獎、社會共融領袖獎、創新成長領袖獎3個獎項,是永續單項績效獲獎最多的縣市政府。

花蓮縣長徐榛蔚親自北上代表領獎,並將榮耀歸功予花蓮縣的32萬鄉親,她感謝花蓮縣內各公、私部門與花蓮縣政府協力合作,在促進環境永續、社會共融、資源共享的工作上,努力實施創新作法,讓花蓮的耀眼成績深獲得評審委員肯定。

▲▼花蓮縣政府榮獲3項獎由縣長徐榛蔚(前排左四)親自北上領獎。(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永續是花蓮的日常。」徐榛蔚受訪談到,今年花蓮縣政府獲「台灣生物多樣性獎」以及「2023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這次「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榮獲三項獎項肯定,對於循環經濟領袖獎,要感謝前環保署長張子敬,和花蓮縣政府以及民間畜牧業一起合作,讓花蓮超前佈署建置璞石閣生質能源中心,利用畜牧糞尿水產生的沼氣發電,創造綠色再生能源。

徐榛蔚指出,在創新成長領袖獎的部分,經歷0206大地震後,由前縣長傅崐萁所催生的花蓮縣災難醫療隊(花蓮DMAT),是全國唯一有完整實戰經驗且由縣府成軍的隊伍,整合所有急救責任醫院與公私部門專業人員組成,有別於其他縣市由單一醫院組成,感謝慈濟基金會擔任花蓮縣災難醫療隊(花蓮DMAT)後勤奧援,在民安9號演練中進行戰時大量傷患緊急醫療救護作業,創全國之先與花蓮慈濟醫院AI中心合作,將資訊化運用於災難醫療中。

▲▼花蓮縣政府榮獲3項獎由縣長徐榛蔚(前排左四)親自北上領獎。(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此外,花蓮縣稅捐稽徵工作與民眾權益息息相關,與時俱進,突破時空限制及環境變遷,提供「感動的服務」是花蓮縣政府的職責。主動出擊、跨機構整合及創新便捷服務是主要策略工作。該服務專案111年節省民眾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地價稅及娛樂稅稅賦,減少(節省)縣民交通費支出113萬1,690元及時間成本1,212萬5,250元,此次能獲得社會共融領袖獎的肯定,縣府將持續為全體鄉親創造更優質的洽公服務。

徐榛蔚表示,花蓮未來除目前已推行之作法持續精進外,也將持續進行全縣溫室氣體盤查、建置碳整合平台、廢棄生質能再利用、建立碳匯資料、開創綠、黃、藍碳潛力、公私運具全面電動化、生活型態轉型、推廣有機與友善環境耕作、農業部門節能輔導及太陽能光電布建等減碳作法,使花蓮縣逐步邁向永續及資源循環城市。

今日「第十六屆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榮邀總召集人簡又新大使、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金管會蕭翠玲副主委及衛福部國健署吳昭軍署長擔任致詞貴賓及頒獎人,有來自20個國家貴賓及受獎代表參與,台灣與國際同步,且也凸顯永續發展與淨零數位轉型是全球關注的焦點,也是迫在眉睫的重大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