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奴比+日本詩人+僧人作家聯手!82篇花生漫畫X禪語打造療癒之書

▲▼史奴比花生漫畫+心定禪語,集結三強打造的「療癒之書」來台發行中文版。(圖/三采文化提供)

▲史奴比花生漫畫+心定禪語,集結三強聯手打造的「療癒之書」來台發行中文版。(圖/三采文化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生活低潮、沮喪時,若不想讀長篇大論的雞湯文,如今可以翻看經典漫畫+定心禪語來幫自己打氣!三采文化即將在台推出繁體中文版,由漫畫角色「史努比」、「日本國民詩人」谷川俊太郎、「暢銷僧人作家」枡野俊明,三強聯手打造的「療癒之書」,收錄82篇花生漫畫搭配82則定心禪語,預計12/1上市。

由史努比貫穿其中的《花生漫畫》(PEANUTS),從1950年起連載了50年,在全世界超過170家媒體刊登,「史奴比」IP也在全球爆紅。漫畫描述查理布朗等一群小學生的生活,作者查爾斯 ·M ·舒茲藉由四格漫畫,許多金句、哲理,受到大批讀者喜愛,堪稱20世紀影響力最大的漫畫,曾有媒體評價「具有社會學、心理學和哲學價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谷川俊太郎是《花生漫畫》在日本的御用譯者,也是一位詩人,他從1960年代後期開始翻譯,承襲哲学家、茶道美學專家父親谷川徹三的禪意,數十年為了《花生漫畫》的連載做出完美詮釋,也完成過《完全版 花生漫畫全集》的翻譯。

▲▼史奴比花生漫畫+心定禪語,集結三強打造的「療癒之書」來台發行中文版。(圖/三采文化提供)

▲由史奴比貫穿的《花生漫畫》,常常出現金句,堪稱20世紀影響力最大的漫畫。(圖/三采文化提供)

這部療癒之書《今天不會都是壞事:已發生的讓你牽掛、未發生的讓你擔憂?SNOOPY的定心禪智慧》(原名:心をととのえるスヌーピー 悩みが消えていく禅の言葉),可說是集結三強之力,除了「花生漫畫+御用譯者」,還邀請僧人作家枡野俊明來監修,為定心禪語把關。

枡野俊明是「曹洞宗德雄山建功寺」住持,曾獲選日本《新聞周刊》「世界最尊敬的一百位日本人」之一,也是日本暢銷僧人作家。他透露,在《花生漫畫》這部作品,還有谷川俊太郎翻譯作者查爾斯.M.舒茲生前說過的話當中,發現「與禪意相通之處」。他認為漫畫中流露「留白之美」的禪意,更大力讚許谷川俊太郎的翻譯文字功力。

▲▼史奴比花生漫畫+心定禪語,集結三強打造的「療癒之書」來台發行中文版。(圖/三采文化提供)

▲此書收錄「82篇花生漫畫X82則定心禪語」。(圖/三采文化提供,點圖可放大)

三采文化將在台灣發行《今天不會都是壞事:已發生的讓你牽掛、未發生的讓你擔憂?SNOOPY的定心禪智慧》繁體中文版,收錄82篇花生漫畫X82則定心禪語,主打「當史努比遇上禪學,用漫畫理解禪意,找到正向人生的療癒之書」,讓讀者在低潮、沮喪、不安時都能隨時翻閱。

此書在日本發行時熱銷19萬冊,日本讀者也紛紛留下好評「金句滿載,讓我更喜歡SNOOPY這隻小狗了!」、「我讀到眼睛泛淚耶,SNOOPY的禪語錄真的太棒了。」、「這本書讓我心情低落的朋友回復元氣!」、「花生漫畫加禪語,深深覺得被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