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歲老爺爺獨站街邊賣饅頭「3顆50元」!背後原因逼哭7千人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灣物價不斷上漲,民眾生活所需的花費愈來愈高。不過,近日有位網紅發現,捷運小南門站附近有間超佛心的饅頭攤,3顆大饅頭只要50元,而且細聊以後才知道,擺攤的老爺爺已高齡96歲,得知老爺爺每天出攤的原因,也讓不少人流下了眼淚。

IG網紅SATOSHI時常在社群上分享一些暖心的小故事,近日他到捷運小南門站附近,碰見了一名正在擺攤的老爺爺,且攤位的商品價格都十分便宜,3顆大饅頭價格只要50元,而一份山東大餅也僅要65元。

SATOSHI與老爺爺詳細聊天,才知道對方已高齡96歲,而之所以會堅持做生意,是因為「光睡覺啊,腦袋都不好了」,因此把製作這些餐點當成運動,並且只賣成本價、賺到工錢就好,藉此保持身體健康、腦袋清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兵專題採訪/街訪93歲老兵汪相。(圖/記者謝婷婷攝)

▲▼汪相老爺爺每天推著餐車外出賣饅頭,價格便宜實惠,且全都是他手工製作。(圖/記者謝婷婷攝)

▲▼老兵專題採訪/街訪93歲老兵汪相。(圖/記者謝婷婷攝)

老爺爺也說,他每天上午7點會出門擺攤,不過周六、周日會休息,至於賣多賣少其實並不重要,只要大家聚在一起嘻嘻哈哈、寒暄,什麼事情就都能堅持過去。

暖心的故事曝光後,立即掀起大量討論,貼文發布至今已有超過7千人按讚,不少人因此深受感動,也有熟客出面表示,老爺爺是獨居老人,至今仍是租屋生活,有時還會請沒帶錢的人吃餅,告知「下次再給」,舉動十分暖心。

事實上,《東森新媒體ETtoday》過去製作的專題報導「1949漂泊到台灣」當中,也曾採訪過這位老爺爺,老爺爺的本名叫做汪相,是河南省開封市杞縣人,1949年隨著國民政府遷台,不過因為登記人員記名時沒有聽清,老爺爺的名字也因此被寫成「王相」。

▲▼老兵專題採訪/街訪93歲老兵汪相。(圖/記者謝婷婷攝)

▲▼汪相除了六日以外,每天都會凌晨起床製作餐點,清晨再推著餐車出門販售。(圖/記者謝婷婷攝)

▲▼老兵專題採訪/街訪93歲老兵汪相。(圖/記者謝婷婷攝)

汪相老爺爺每天凌晨2點起床工作,無論是生爐到揉麵團,全都是自己完成,凌晨6點才會邁出蹣跚的步履,推著餐車出來販售,每樣餐點價格不到20元,卻都是他親手做出的得意之作。

汪相老爺爺雖然有標註價格,卻喜歡與顧客互動,更是會有「半買半送」的舉動,顧客買完以後,還會多送一些糕點,或是少收一點錢,就當成是「交朋友」。

而附近的鄰居也表示,汪相老爺爺已高齡90多歲,在台灣一個人孤苦伶仃,至今還在租房,大家都十分不忍,所以會默默用行動給予幫助,盡早買走攤車上的最後一顆饅頭,讓汪相老爺爺能夠早點回家休息。

至於心中的願望,汪老爺爺則說,他來台灣已超過70年,早就把這裡當家,且這些年透過擺攤賣饅頭,結識了許多朋友,現在只希望社會安定,大家能夠有飯吃、和睦共處,這樣就是台灣的福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