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視察刑事局 點名「網紅吸大麻案」要6大機關嚴辦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各部會高檢署官長陪同下到刑事局視察安居緝毒成果。(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各部會高檢署官長陪同下到刑事局視察安居緝毒成果。(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灣高檢署根據行政院制訂「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2.0」統籌全台包含調查局、警政署、海巡署、關務署、憲兵隊、高檢署等6大緝毒系統,從今年9月11日至10月10日執行「第9波安居緝毒專案」加強打擊毒品,為降低新興毒品對年輕族群危害,高檢署首度將混合毒品咖啡包中成分「愷他命」規劃為專案查緝重點,要求查案均落實溯源、清查毒品來源。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內政部政次吳容輝、法務部長蔡清祥、海委會政務副主委周美伍、財政部常次謝鈴媛、警政署長黃明昭、及各緝毒機關首長陪同,赴刑事局視察緝毒成果。

行政院長陳建仁除感謝六大緝毒系統強力查辦毒品成果亮麗,但也特別點名,近來多起網紅吸食大麻案例,憂心大麻吸食族群年輕化,在青少年族群流行歪風。未來會請各緝毒機關全力加強查緝,強化宣導吸食大麻的危害。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各部會高檢署官長陪同下到刑事局視察安居緝毒成果。(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全台第9波安居緝毒專案,在全台6大緝毒系統通力合作下,共查獲毒品犯嫌4100人,其中製造運輸販賣毒品733人,羈押被告197人。查緝毒品達2857.7公斤、查扣大麻1232株、混合式毒品咖啡包3萬8045包、破獲製毒工廠38座,查扣犯罪所得現金新台幣1267萬7千餘元、車輛23台、3C類產品824台。

本次查緝成果包含刑事局偵三大隊破獲高雄貨輪遠赴越南海域走私1公噸安毒、潛藏彰化山區開設製毒工廠,及國境旅客機場運毒,皆在6大緝毒機關於陸、海、空嚴密監控下遭查緝,成功建構人民安居環境。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各部會高檢署官長陪同下到刑事局視察安居緝毒成果。(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政署長黃明昭指出,安居樂業是全民期待,也是警察機關維護社會治安、打擊犯罪的首要目標,若生活周遭出現涉毒者,民眾生活就會受到影響,警政署將持續推動「清源專案3.0」專案。

警方將結合反毒「友善通報網」,重視民眾反映的可疑毒品情資等,積極查處後將結果回饋給反映民眾,希望使「民眾熱心反映、警察積極掃蕩、雙方建立互信」良性互動能深化民眾。警政署將全力落實政府反毒政策,持續大力掃蕩毒品,將毒品趕出民眾的生活圈,合力打造無毒安居

【其他新聞】

►賣7輛名車全撞爛出險千萬!這家車行真的有鬼 警揭詐保真相

►獨/人體菸灰缸!竹聯淫煞強拍少女凌虐片 逼交50萬「退幫費」

爆乳辣媽網售毒咖啡被捕畫面曝 白短褲露大腿還不忘拎包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