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朱柯侯今確定要藍白合 國民黨團:盼大家全力落實六點共識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與民眾黨今(15日)在第二次政黨協商達成「藍白合」共識,且將在18日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是「侯柯配」或「柯侯配」。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這次能取得共識,完全是要回應超過6成希望明年1月13日政黨輪替的民意,希望大家能夠全力落實、執行所簽署的共識,來回應這份期待。

▲朱立倫、侯友宜、馬英九、柯文哲於政黨協商會議後合影並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朱立倫、侯友宜、馬英九、柯文哲於政黨協商會議後合影並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5日上午在馬英九基金會舉行第二次政黨協商,前總統馬英九以「見證人」身分與會。經逾2小時的會談,雙方達成六點共識:一、由馬英九、國民黨、民眾黨,各推薦一位民調統計專家。二、 由民調統計專家檢視評估11月7日至11月17日,社會各界公布的民調結果,及國民黨、民眾黨各提供一份內參民調的結果。

三、 雙方同意,若超過統計誤差,由勝者得一點;若在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柯配得一點。四、11月18日周六上午,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結果。

五、 藍白合後,兩黨共同組成競選委員會,全力輔選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及兩黨推薦之立法委員候選人,不分區政黨票,由各黨各自努力。

六、 在馬英九見證下,國民黨及民眾黨承諾,為台灣第三波民主改革建立典範,必須成立聯合政府。除國防、外交、兩岸由總統決定,其餘部會原則上依各黨派立委席次分配,民眾黨主責監督、制衡,國民黨主責建設發展。

對此,曾銘宗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表示,第一、該會談已經馬英九見證,侯友宜、朱立倫與柯文哲達成共識,國民黨團支持;第二、這次能取得共識,完全是要回應超過6成主流民意,希望明年1月13日政黨輪替、下架民進黨,再來一起拚經濟,讓全民能共享;第三、大家簽署的共識,能夠全力落實、執行,來回應這主流民意的期待。

▼國民黨、民眾黨「藍白合」協商六點共識。(圖/記者袁茵攝)

▼國民黨、民眾黨「藍白合」協商六點共識。(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