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5個月熱破紀錄!10月均溫又創新高 今年平均溫度成歷史第一

▲▼天氣 炎熱 秋老虎 變天 颱風。(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年十月天氣炎熱,全球月均溫創新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年受到全球暖化及聖嬰現象等因素影響,秋季天氣明顯偏暖,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今年十月的平均溫度創新高,已是從六月開始連續第五個月創新高,且今年一至十月平均溫度也破紀錄,預計今年年均溫也會創下歷史新高。

賈新興在臉書貼文指出,根據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ECMWF資料顯示,今年十月地球均溫15.30°C,比1991-2020的平均高出0.85°C,打破2019年10月的14.9°C,今年自六月以來連五個月的月均溫都創新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今年一至十月的月均溫比2016年的紀錄高出0.10°C,比工業革命前高出了1.43°C,今年10月海溫為20.79°C也破紀錄。今年伴隨聖嬰現象的發展,以及目前全球日均溫的趨勢來看,2023年全年均溫鐵定破紀錄了。

不過要注意的是,即使受到全球暖化及聖嬰現象影響,北方高壓仍會帶來冷空氣影響,明日下半天起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明顯轉冷,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林伯東表示,周末各地低溫均可達14度以下,北部、中部、宜蘭11-14度,南部、花東14-16度,由於這一波是乾冷空氣,因此各地日夜溫差比較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