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旭岑無奈被自己人抹紅 劍指侯辦轟:請惡補兩岸常識

▲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圖/記者林敬旻攝)

▲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15)日澄清本月參加北京論壇時,並未見到任何國台辦人士,指該篇媒體報導內容為烏龍爆料、自己人抹紅。蕭旭岑也說,看到媒體報導寫侯辦同仁說什麼是國台辦,他要替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感到委屈,請這些同仁要惡補兩岸常識,不要自己人打自己人,「我們相忍為黨」。

馬英九建議「藍白」以全民調決定「侯柯配」或「柯侯配」,然《鏡週刊》15日報導,蕭旭岑在馬拋出此主張前,恰巧訪陸3天,出席北京釣魚台賓館一場論壇活動,照片登上官媒外,還見到國台辦主任宋濤。

對此,蕭旭岑15日表示,他本以為是綠營抹紅,卻發現是自己人抹紅行徑,是烏龍爆料。馬英九基金會率領東吳大學、文化大學校長及9位國內學者,11月3日到北京參加北京論壇,該活動是由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演講,在座全是大學校長跟學者,完全跟國台辦沒有任何關係。

蕭旭岑說,他遺憾這烏龍爆料,看到侯辦同仁說什麼是國台辦,他要替侯友宜感到委屈,請這些同仁要惡補兩岸常識。他們是參加純學術活動,他也沒見到任何台辦人士,不要自己人打自己人,不要打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跟打馬英九後想來打他,「我們相忍為黨」。

對於輿論認為馬英九促藍白合是否涉及中國大陸因素?蕭旭岑表示,這是非常可笑的邏輯,請問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到大陸,回來講的任何話,你說是否都大陸支持,這有什麼道理可言?兩岸交流這麼多,他們回來講的任何話都是大陸支持的,「那我們有沒有主體性啊?」這是綠營才會有的邏輯吧。

蕭旭岑說,他希望藍營自己人不要陷入這很可笑的邏輯,全民調是國民黨行之有年方式,他會喊這呼籲,是擔心藍委選舉結果,也擔心國民黨總統選舉結果,如這跟大陸有任何關係,他覺得非常可笑,希望澄清烏龍爆料後,大家能了解,也希望侯辦同仁不了解,可以去惡補兩岸知識。

是否覺得是因為講全民調,被侯辦故意搞?蕭旭岑表示,「我不知道」,他是看到《鏡週刊》報導侯辦說台辦的什麼,但他根本沒見台辦,侯辦可能有點誤解,他也會提醒侯友宜,侯辦同仁要加強對兩岸常識的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