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媽媽繳25萬總統連署書「2份合格」 中選會:她用重複影印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中央選舉委員會昨公告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連署結果。其中,陳美妃及巫超勝的組合提出連署人數25萬6773人,但被刪除高達25萬6771人,合於規定之連署人數僅2人。對此,中選會主委李進勇15日解釋,據中選會了解,這位被連署人送來連署書很多是用重複影印的方式,這當然是不合格的,所以合格率非常低。

▲▼李進勇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陳煥丞攝)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陳煥丞攝)

李進勇今至立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有媒體詢問昨日公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連署份數,李進勇回應,連署書查對都有根據,中選會根據法律規定,透過人工跟電腦一起做查證工作,查證符合相關法律。

至於陳美妃及巫超勝組合提出連署人數實際清點達25萬6773人,但合於規定之連署人數僅2人。李進勇解釋,據中選會了解,這位被連署人送來連署書很多是用重複影印的方式,這當然是不合格的,所以合格率非常低。

也有媒體追問監所投票問題,李進勇表示,中選會的職責跟立場是保障公民行使權利,個別投票人可能有特殊原因、沒辦法順利行使,這必須要在法制面想辦法克服解決,案子進入行政訴訟,中選會根據行政法院裁定判決,也會跟其他部會協調、克服這個問題。

對於監獄設立投票所,李進勇解釋,大家觀念不是很清楚,監獄分成2大部分,包含戒護區跟監所範圍在戒護區之外,到底要在戒護區裡面還外面設投票所,這是非常麻煩問題,在監獄內設立投票所牽涉問題相當廣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