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2024年搶推全球首款AI筆電 走高價定位盼成AI電腦元年

▲超強筆電StudioBook One售價33萬亮相 華碩ProArt創作者系列新品齊發,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圖/記者姚惠茹攝)

▲ 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示意圖/本站資料照)

記者樓菀玲/綜合報導

華碩(ASUS)共同執行長胡書賓在日前舉行的第三屆成電論壇中,提到華碩打算在 2024 年推出首批人工智慧(AI)電腦的計劃,並且定調 AI 電腦應該比一般電腦售價更高價位,將 2024 年視為 AI 電腦元年,認為市占率會在 2025 年或是更晚之後才有機會達到個位數百分比。

雖然目前華碩對於 AI 電腦與一般電腦之間的區別語帶保留, 看好 2024 年能夠打造 AI 電腦,現在微軟已經針對自家 Windows 系統推出 Copilot AI 功能,將 AI 整合到應用程式當中,而英特爾(Intel)預計會日後推出首批導入 AI 加速引擎 NPU 的 Meteor Lake 系列行動 PC 處理器 Core Ultra,以及對應的筆電產品,AMD 則是預計在 2024 年 1 月左右公布同樣具備 AI 加速的 APU。

胡書賓透露目前有大約 300 名 Windows 開發者正在著手進行開發 AI 應用程式,據悉這些應用將會優先針對公司行號、內容創作者打造,認為 AI 電腦應該擁有更先進的處理器系列和更大的記憶體配額。

華碩視 2024 年為 AI 電腦元年,市占率到了 2025 年或是更晚之後才會達到個位數百分比,認為 AIoT、AI 伺服器和 AI HPC 都是未來能夠持續增長的最大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