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IG都是陌生人!「便利貼新功能」一票不習慣:我想說這誰

▲▼滑手機,滑IG,IG,instagram,限時動態。(圖/記者鄺郁庭攝)

▲很多人會透過IG分享生活。(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會用IG(Instagram)分享生活大小事,除了限時動態,「便利貼」功能也很受歡迎。不過近日有網友注意到,現在便利貼不只可以分享文字,還能新增貼文,如今她的版面充斥陌生人,讓她覺得很討厭。貼文曝光後,引發底下網友討論。

女網友在Dcard上,以「IG自從貼文可以留便利貼後」為標題發文,提到她的IG版面充滿一堆陌生人,因為有好友「留了便利貼」。她透露,只要好友新增的便利貼是貼文,且發文者帳號是公開的,即便她沒有追蹤,對方的文章也會出現在她的版面上,讓她感到困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引發底下網友熱議,「真的完全看不到認識的人的文章了,好好笑」、「我也覺得,我還不小心按到人家女友貼文的讚,不知道在改什麼東西,硬要改」、「我也覺得這樣超煩的,就只想看到自己追蹤的人的文到底有多難」、「便利貼新版更新完變成可以分享貼文了」、「我剛也發現,我想說這誰啊?我根本沒追(蹤),還是這是廣告?結果看了才發現是自己認識的人留他的文章便利貼,我根本不想看到不認識的人」。

對此,有網友建議,若不想看到這類貼文,不妨設置「最愛」,這樣不僅只會看到「最愛」對象的貼文,也能避免看到廣告。

▲▼IG隱藏功能。(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首頁選擇「最愛」可免去廣告打擾。(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設置方式如下:

►點按IG個人主頁右上角

►點進星號的「最愛」

►可依建議或搜尋方式新增最愛的帳號

「最愛」對象發布的貼文會顯示在動態消息較上方的位置,另外,點進首頁後,只要點按「Instagram」的Logo,即可選擇要顯示「追蹤中」還是「最愛」的貼文。將IG設定成「最愛」後,便只會顯示「最愛」對象的貼文,且不會有限時動態和廣告。

▲▼ IG新功能。(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目前不是所有帳號都可以將貼文新增至便利貼。(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針對網友提到的便利貼新功能,目前不是所有人都能使用。若帳號已經開放貼文、Reels便利貼,只要點按飛機造型的「分享鍵」,即可一鍵新增至便利貼,讓追蹤自己的好友看到該文章(發文者帳號要公開)。

您可能感興趣|IG「1設定」讓廣告全沒了!5大超狂功能曝光:無聲傳訊息、補標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