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挺全民調背刺國民黨? 黃暐瀚:近乎「卑微」的呼籲都被污衊

▲▼國民黨總統暨立委台北競總成立誓師大會,馬英九前總統。(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表示贊成全民調決定侯柯配或柯侯配。(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針對藍白合僵局,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態支持全民調,卻引發部分藍營批評聲浪,認為是在「挺柯」。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13日就在臉書大嘆,「沒想到,連這樣『基於常識』、『近乎卑微』的呼籲,都要被大量網軍攻擊污衊,打成『挺柯』,罵成背刺國民黨」,他也直言,2023年的國民黨,將在台灣選舉史上留下一個空前絕後、無法抹滅的印記。

「不客氣地說,2023年的國民黨,將在台灣選舉史上留下一個空前絕後、無法抹滅的印記」,黃暐瀚指出,「民調不只不可信,還不可做」這件事,放眼過去台灣政壇三十年,前所未聞;展望台灣未來政治五十年,也極可能,不會再發生。他質疑,「既然這樣,到底為什麼2023年這一年國民黨上上下下集體『失X』,不願民調、不肯民調,或說,不敢民調呢?」

黃暐瀚表示,馬英九心繫兩岸,很擔心兩岸關係緊繃,甚至兵凶戰危,所以馬英九認為,為今之計,只有「全民調綁侯柯、綁柯侯」,儘速確定搭擋對決「賴蕭」,但沒想到,連這樣「基於常識」、「近乎卑微」的呼籲,都要被大量網軍攻擊污衊,打成「挺柯」,罵成「背刺國民黨」,他直言,如果這論述成立,那支持中華民國「人民直選總統」的人,也都該解釋為「挺賴」、「背刺中華民國」?

黃暐瀚提到,因為明年照這樣選下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很可能贏得總統,「所以『挺直選』就是『挺賴』?」他大批,所有現在大言不慚在反民調的國人,捫心自問,台灣可以為了不讓賴清德贏,直接「沒收」人民直選,再改回國大代表委任投票?或是北京指派台灣領導人嗎?

「民調,就是要比個結果;選舉,總要有個輸贏」,黃暐瀚大嘆,不敢比民調,卻解釋為「民調不可信」,真不敢想像,未來2026選議員、縣市長、2028選總統的時候,這個堅持主張「民調不可信」的政黨,將用什麼方式來決定他們的參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