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過境點最大規模撤離 800名外國人抵達埃及

▲▼擁有雙重國籍的巴勒斯坦人在接壤埃及的拉法過境點等待,希望獲得離開加薩的許可。(圖/路透)

▲埃及邊境官員表示,有數百名外籍人士與受傷的巴勒斯坦平民12日穿過拉法關卡抵達埃及。(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埃及邊境官員表示,有800多名外籍人士與受傷的巴勒斯坦平民12日穿過拉法關卡(Rafah Border Crossing)抵達埃及,這也是迄今最大規模的撤離行動。

根據CNN報導,埃及安全部門消息人士透露,12日有800多名外國人經由拉法關卡抵達埃及,這是自埃及開放撤離以來,單日通過拉法關卡人數最多的一次。邊境官員指出,埃及自9日開始首度撤離外國人,當天有300多人離開加薩。

路透社指出,由於加薩北部運送受傷巴勒斯坦人出現問題,加上救護車被視為攻擊目標,因此拉法關卡的撤離行動在10日出現第3次暫停,截至12日下午至少有80輛救援卡車從埃及進入加薩。

位於埃及西奈半島北部的拉法關卡,是加薩與埃及之間唯一的過境點,也是唯一不受以色列控制的過境點,國際組織運送的物資都必須依靠此關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