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play演唱會湧近8.7萬人次 散場疏運88分鐘完成

▲Coldplay高雄演唱會第二場散場,88分鐘完成疏運。(圖/翻攝自Facebook/高雄捷運 x 高雄輕軌 )

▲Coldplay高雄演唱會第2場散場,88分鐘完成疏運。(圖/翻攝自Facebook/高雄捷運 x 高雄輕軌 )

文/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13日電

英國搖滾樂團Coldplay酷玩樂團12日在高雄舉辦第2場演唱會,參與人數高達8萬6505人次,較11日增加1657人,高市府、高捷等單位通力合作下,在88分鐘內完成疏運,民眾進、離場秩序良好。

Coldplay於12日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辦最終場演唱會,高雄市交通局透過新聞稿指出,高雄市長陳其邁坐鎮主場館應變中心緊盯疏運工作,高雄捷運紅線、橘線及輕軌也持續加密班次提高疏運量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統計,12日演唱會參與民眾最高人數達8萬6505人次,較前一日再增加1647人,演唱會約在晚間10時結束,於88分鐘疏運完畢。

市府表示,Coldplay於11日在高雄世運主場館演唱會吸引8.4萬名歌迷,超越韓國女子團體BLACKPINK;Coldplay於12日再突破紀錄,吸引近8.7萬人次,兩天觀光產值破新台幣3.3億元。今年1至11月,高雄已舉辦逾50場演唱會,超過80萬人次參與,估計已創逾16億元觀光產值。

高雄捷運公司統計,12日搭乘捷運從R17世運站往返演唱會場的人數預估全日超過3.2萬人次。往返高鐵左營站接駁車,總計載運1萬1800人次,較前日增加4成。

高捷指出,世運站南下車次的疏運規劃,高捷也派員緊盯各站監視畫面與進出站數據,演唱會一結束,立即啟動世運站散場人潮疏運,加密班次維持散場動線順暢。

交通局表示,2天演唱會以來,高雄捷運共計疏運56.5萬人次;另為分流捷運人潮,更於散場時加派40輛接駁車,動員警義交及各局處人員約1100人次。疏運期間交通秩序良好,疏運狀況較原定目標好。

另外,有「被捷運耽誤的歌手」之稱的高雄捷運世運站長林忠明12日散場時再次於站內高歌,演唱「勇氣」、「那女孩對我說」、「孤單北半球」、「情已逝」等歌曲,陪伴歌迷度過疏運等待時間,也為疏運增添輕鬆與快樂氛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