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1天3行車異常!區間車、號誌接力故障 延誤最多逾50分鐘

▲▼台鐵EMU900型區間車。(圖/台鐵)

▲台鐵區間車今傳故障,圖非事件列車。(示意圖/台鐵)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今(12日)中午到下午陸續發生3件行車異常事件,其中4144次區間車疑似車輛空氣系統洩漏,3117次區間車行駛中疑似有異物撞擊,事後查無異物,加上北湖車站號誌異常,讓今下午台鐵北部不少列車出現誤點,還有列車延誤超過50分鐘。

台鐵局說明,今一列3117次區間車行駛中疑似有異物撞擊,經乘務員停車並下車確認,並未發現異狀,導致列車稍有延誤晚,工務單位再派員巡查路線確保行車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4144次區間車也發生車輛故障,導致北部路段部分列車延誤,台鐵局表示,稍早4144次區間車車輛異常事件,初步研判係車輛空氣系統洩漏,列車限制動力,經隔離後恢復正常。為行車安全,行駛至鄰近七堵站後已辦理進段詳查及檢修。

另台鐵北湖車站下午也發生號誌異常,北部路段部分列車有所延遲,多數列車延誤2到10分鐘,不過也有區間車誤點超過5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