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鐵道「田中站」締結5周年 英國貴婦EMU100自強號風華再現

▲▼慶祝台日鐵道「田中站」締結5周年,英國貴婦EMU100自強號行駛至田中站展示。(圖/台鐵局)

▲慶祝台日鐵道「田中站」締結5周年,英國貴婦EMU100自強號行駛至田中站展示。(圖/台鐵局)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日同名車站「田中站」締結5周年,台鐵與日本信濃鐵道今(12日)在田中站舉辦慶祝活動,台鐵已退役13年的「英國貴婦」EMU100自強號,也現身田中站風華再現,為一睹風采的民眾和鐵道迷擠爆車站。

為慶祝台鐵及日本信濃鐵道「田中站」締結姐妹站5周年,以及台日雙方友好關係,雙方今(11/12)日上午在田中站舉行締結5周年典禮,台鐵也出動有「英國貴婦」美名的2組EMU100型自強號,從彰化開行至田中站進行展示,其中一組更回復英國原廠塗裝,日本長野縣沿線代表及信濃鐵道社社長今也親自到現場一睹「英國貴婦」風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MU100型電聯車為台鐵第一款自強號,1978年8月營運,因塗裝優雅形似英國城際列車,有「英國貴婦」美名,2010年7月退役,為慶祝台日田中站締結五周年,加上田中國際馬拉松賽事今登場,台鐵將EMU100回復原廠塗裝,並開至田中站展示,吸引大批民眾和鐵道迷朝聖。

▲▼慶祝台日鐵道「田中站」締結5周年,英國貴婦EMU100自強號行駛至田中站展示。(圖/台鐵局)

▲▼台日鐵道「田中站」締結5周年,英國貴婦EMU100自強號出現田中站,信濃鐵道社社長也到現場一睹風采。(圖/台鐵局)

▲▼慶祝台日鐵道「田中站」締結5周年,英國貴婦EMU100自強號行駛至田中站展示。(圖/台鐵局)

配合慶祝活動,台鐵今也在田中站大廳販售限量300份的「台日友好一日限定超值包」,裡面包括台中鐵路餐廳攜手信濃鐵道研發的限定「信州味噌排骨便當」與「同名車站友好締結紀念名片式車票」,還未到開賣時間,排隊民眾及鐵道迷已擠爆現場。

台鐵局表示,這次締結5周年,也規畫5大活動,包括「近距離捕捉列車動態運行畫面」、「完整蒐集兩種彩繪塗裝」、「親身體驗EMU魅力」、「車頭特製車銘版」與「乘務人員穿著信濃鐵道制服」,希望藉由此次活動推廣鐵道文化、帶動鐵道觀光,和全國民眾及國外盟友一起邁入公司化全新的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