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婚紗跑馬拉松!人情味田中馬1萬7千人開跑 同步見證浪漫新人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延續12年,號稱台灣最有人情味田中馬拉松,今(12日)清晨有1萬7000人在田中鎮開跑,創下歷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其中有一對因熱愛運動結緣的新人,縣長當場為他們證婚,整個跑場頓時間充滿粉紅泡泡,成為最矚目的焦點,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出現在現場鳴槍,不少跑者爭著跟他拍照,大喊「阿北、加油」。

▲彰化田中馬拉松起跑。(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田中馬拉松起跑。(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田中馬拉松起跑。

這對新人,甜美的女孩住在彰化,與帥氣的丈夫2人因熱愛運動、馬拉松認識交往2年,下周要結婚了,今天到場擔任全馬組的領跑,穿著婚紗出現,吸引眾人的目光,縣長當場為2人證婚,「不論生老病死、不論富有貧困,都願意照顧他一生嗎」,2人大喊「我願意」,現場頓時掌聲響起,1萬7000名跑者共同見證這浪漫的時刻,也將成為畢生難忘的回憶。

▲彰化田中馬拉松起跑。(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到場鳴槍。

柯文哲今天在彰化跑透透,晚間將在員林市成立競選總部,清晨出現在田中馬,為跑者鳴槍,不少跑者搶著跟他合照,他在致詞中表示,12年前,田中馬拉松還只是一個地方性質的比賽,逐漸變得世界知名,去年起主辦單位還因應全球 #減碳 浪潮,導入碳足跡盤查計畫,今年榮獲德國萊因TÜV查驗證書,這是「全台第一張馬拉松碳足跡證書的運動賽事」,看來不只是來參與的選手,賽事本身也是腳步不停,持續往前進步。

▲彰化田中馬拉松起跑。(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田中馬拉松加油補給站。

柯文哲指出,他看到很多精心打扮的跑者,每個人臉上充滿笑容,賽事不只促進社會文化交流,提升樂趣與跑者自信心,也帶來觀光人潮,真是成功,祝福各位參賽選手成功完賽,享受過程,突破極限。現場還有力挺柯文哲的民眾,頭上背著氣球跑步。

▲彰化田中馬拉松起跑。(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田中馬與萬金馬、台北馬、高雄馬並列國內4大馬拉松賽事,今年更獲得台灣德國萊因TUV頒發全國第一張碳足跡查驗認證,人氣紅不讓,參賽名額仍然秒殺,共有3萬名選手登記抽籤,抽出1萬7,000人,中籤率僅五成。

賽事從田中鎮公所前出發,經過高鐵站區、八堡圳、田中休閒廊道、社頭織襪園區、田中火車站等,沿途不僅可欣賞黃金稻浪及自然景色外,在地人也組成加油團,準備烤乳豬、牛排、桶仔雞、高麗菜飯等等美食提供補給,讓所有參賽跑者,充分享受五星級的馬拉松體驗,感受田中的人滿滿的熱情。

▲彰化田中馬拉松起跑。(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