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北部雨更多!2地炸豪大雨 下周探12度迎首波冷氣團

▲▼天氣 變天 轉涼 鋒面過境。(圖/記者屠惠剛攝)

▲2波冷空氣影響,下周最低溫將下探12度。(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東北季風盤據,明(12日)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以北降雨比今天明顯,花東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一、二最低溫下探16度;下周四、五再變天,可能有大陸冷氣團強襲,低溫掉到12度。氣象粉專表示,下周後期有2重頭戲,北方較強冷空氣和南方熱帶系統,南北勢力大戰為2023颱風做個總結。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下周後後期有兩個重頭戲,一個是北方的較強冷空氣,另一個是南方的熱帶系統,南北勢力大戰會撞出什麼火花呢,看來是想為2023颱風做個總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秋季天氣系統變化會很大、不確定性高,建議大家再多觀察等候個2到3天,會比較可靠、具可信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則表示,明天還是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北部降雨比較持續,還是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以北降雨則會比今天明顯很多,花東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多雲到晴;溫度部分,北部、東北部低溫掉到20度,高溫約22到24度,其他地方低溫22到23度,高溫26度以上,中南部高溫可到30到31度。

下周一、下周二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不過水氣減少,桃園以北、東半部降雨變得較局部短暫,張承傳表示,下周一整天和下周二清晨是這波東北季風溫度最低的時間點,北部18到19度,中部18度,中部以北空曠地區最低溫約16度,其他地方約20到21度,高溫部分,北部約20到21度。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溫度和降雨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下周三東北季風減弱,降雨以東半部為主,西部多雲到晴,山區午後有零星雨,溫度回升不明顯,環境偏東風,北部、東北部回溫1到2度。

張承傳表示,下周四天氣將再出現變化,鋒面通過,下午雨區增加,北部、東半部、中部山區將出現降雨;下周五轉乾,下周五、六較為乾冷,該波冷空氣強度滿強的,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預估中部以北、東北部約14到15度,空曠地方最低溫可能下探12度,南部低溫約17度。

另關島有熱帶擾動預計下周一將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張承傳表示,根據預測模式,下周一、下周二有機會發展成今年17號颱風「鯉魚」(Jelawat),路徑未來偏西移動,下周末偏向往菲律賓接近,影響台灣機率比較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