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play開唱!4飯店亂漲房價 5980→10990元...高市府再開罰

▲▼高雄飯店亂漲房價遭開罰 。(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飯店亂漲房價遭開罰 。(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致力於打造國際級的演唱會城市,為遏止旅宿業者趁機哄抬行為,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昨(10)日再度至旅館稽查房價,查獲4家違規業者並最高裁罰5萬元,以有效保障消費者權益和荷包,讓來高雄遊玩聽演唱會的旅客在高雄玩得開心、住得安心。

高雄2023年吸引了多位國內外知名歌手來高雄開唱,包括上半年的新好男孩、五月天、張惠妹、BLACKPINK,以及10、11月的草蜢、Coldplay、梁文音等,明年也將有OneRepublic、Ed Sheeran、Rod Stewart等大咖級藝人降臨高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些演唱會活動不僅帶動了高雄的觀光經濟,也讓旅館住宿需求大增,但近期仍發現有部分不肖業者趁機哄抬房價。觀光局昨再次出擊房價稽查,共稽查12家旅館,查有世奇商旅、河畔文旅、秝芯旅店駁二館、圈叉行旅4家超出房價,即依規定最高裁罰5萬元並公告。

▲▼高雄飯店亂漲房價遭開罰 。(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飯店亂漲房價遭開罰 。(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其中,世奇商旅雙床房備查房價3000元,實售房價為5940元,遭開罰5萬。河畔文旅雙床房備查房價6000元,實售房價8438元,開罰5萬。另外,秝芯旅店駁二館備查房價6600元,實售房價8000元,遭開罰3萬。圈叉行旅備查房價5980元,實售房價10990元,遭開罰5萬元。

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高雄每逢演唱會期間,旅館住宿常一房難求,11月11日的英國天團Coldplay、梁文音兩場演唱會,市區訂房率已超過9成,部份旅館直逼滿房,大大推昇本市觀光產值。

但仍發現有部分旅館業者趁機哄抬房價,觀光局 後續仍會加強稽查頻率與次數,如有業者仍惡意哄抬且無改善,將連續予以裁罰決不手軟,為消費者看緊荷包,以維護觀光形象。

▲▼高雄飯店亂漲房價遭開罰 。(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飯店亂漲房價遭開罰 。(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觀光局指出,依據旅館業管理規則、民宿管理辦法規定,旅館業應將其客房價格,報請地方主管機關備查,且不得收取高於備查客房價格,若向旅客收取高於備查的房價,依據《發展觀光條例》規定,將視情節輕重,主管機關得令限期改善或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觀光局呼籲旅宿業者訂定合理的備查房價,切勿任意哄抬售價,違者將依法裁罰,決不寬貸,並期許業者自律、共同維護旅宿市場秩序,建立起本市旅宿高品質聲譽,讓旅客可以持續回流,來高雄暢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