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梵推「生命設計周」全校停課 台大:好想法「但要有完整配套」

▲▼臺大USR雲林農夫市集今天登場,對於華梵停課推生命設計周引熱議,台大主秘王大銘認為,這是好想法「但要有完整配套」。(圖/記者許敏溶攝)

▲對於華梵停課推生命設計周引熱議,台大主秘王大銘(見圖)認為,這是好想法,但要有完整配套。(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華梵大學昨(10日)宣布推動「生命設計周」計畫,下周全校大學部停課一周,讓學生學習「設計自己生命」,引發熱議。台大主秘王大銘今(11日)指出,這是好的想法,也是未來教學應該思考的方向,但在過程與課程設計要有完整的規劃與配套,學校要給予學生適當協助,台大的未來大學計畫,也有類似的設計,讓學生摸索自己未來。

華梵大學創全國之先推動「生命設計周」計畫,下周一起全校大學部停課一周,讓學生學習「設計自己生命」,該方案已通過教育部第二期深耕計畫。學生完成一件想做卻一直沒做的事,也可選擇參加學校舉辦的生命設計活動,再繳交「反思實踐報告」,由師長給予回饋即可拿到一學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主秘王大銘參加今天舉行的「大深耕社會責任USR計畫、雲林農民市集開幕儀式」。對於華梵大學「生命設計周」計畫,王大銘表示,這是一個好的想法,讓學生自己去摸索自己的未來,台大也一直往這方向努力,但到底停課多久才是合適,這要看相關規劃與課程設計,還有過程要有完整規劃,包括學校給予學生適當輔導與協助,老師可以跟學生坐下來討論,看看這一周或這段時間要怎麼安排與規劃相關學習活動。

王大銘進一步表示,台大的未來大學計畫,也有類似的設計,打破學習框架,提出「以學習者為中心的開放式大學」作爲主要策略方向,根據學生自己志向,打造獨一無二的學習路徑,讓學生去摸索自己未來。

▲▼華梵大學首創「生命設計周」,完成一件想做卻一直沒做的事,圖為校長林從一(右)與同學討論如何設計自己的生命。(圖/華梵大學提供)

▲華梵大學首創「生命設計周」,學生在停課一周時間完成一件想做卻一直沒做的事。(圖/華梵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