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畫面驚人!霸氣鹿友捧千萬現金 搶下神獸「金童」鹿角蕨幼苗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周末登場的台灣首屆亞洲植物博覽會,現場展出多樣珍稀鹿角蕨、觀葉植物等,但第一天就傳出超狂畫面,有鹿友捧著千萬現金直接殺到會場,競標買下罕見的金童鹿角蕨的胞子苗。得標者更霸氣將1千萬現金,直接擺疊在桌上,讓民眾驚奇不已,紛紛拿起手機狂拍。

▲霸氣鹿友捧千萬現金,搶下迷你綠色神獸「金童」鹿角蕨。(圖/主辦單位提供)

▲霸氣鹿友捧千萬現金,搶下神獸「金童」鹿角蕨胞子苗。(圖/主辦單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霸氣鹿友捧千萬現金,搶下迷你綠色神獸「金童」鹿角蕨。(圖/主辦單位提供)

▲一盒胞子苗僅手掌大小,平均價格33萬元左右,但若有培育成功,母株一棵市場上行情可達數百萬元。(圖/主辦單位提供)

主辦單位透露,過往金童鹿角蕨因其特性怕熱、生長速度慢、側芽稀少,市場流通率低,過往僅有日本成功培育,台灣培育成功率幾乎為零。但近年來,台灣鹿友的養植技術、環境設備愈趨頂尖,鹿友們也很敢砸重金添購設備,有些甚至比蘭園還要專業,這次金童侏儒鹿角蕨幼苗國內未曾見過,因此這次展覽中將拍賣消息傳出就造成轟動。

▲金童鹿角蕨。(圖/主辦單位提供)

▲鹿友花了四年才成功培育出金童鹿角蕨,一棵要價300萬元。(圖/主辦單位提供)

這次競標的金童侏儒鹿角蕨胞子苗宛如青苔,一盒僅手掌大小,共計30盒。據現場人士透露,當時競標激烈,最後三組人馬開出1000萬、900萬以及600萬價格競標,令人驚訝的是,不僅得標者帶千萬現金到現場,另一組600萬競標者也是將鉅款直接帶到會場,可惜價格落差太多,未能得標。

鹿友們透露,得標者是4-5名鹿友集資,分別來自桃園、台南,之所以砸下千萬元購買金童胞子苗,起因係鹿角蕨已成當紅綠金經濟,一盒胞子苗就可能培育出數棵價值百萬的金童鹿角蕨,因此只要技術好、設備佳,光是培育一盒就可回本千萬競標金,這次得標團隊一次搶下30盒,就是看準此潛力,才會四處湊資金來搶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